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助力“政务+”

资讯 TOM    2020-07-16 14:48

最近,堪称深圳市“环境最美、服务最优、体验最佳、可办事项最多”的行政服务大厅——罗湖区新行政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秘”也在这里上岗,化身为“罗小政”,成为了实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政务服务”一站式政务服务新样本的重要一部分。

豹小秘工作的罗湖区新行政服务大厅可不简单。

它位于依山傍水,山水相依的深圳市罗湖体育馆内,不仅环境优美,而且交通便利,是一座面向新时代,体现新型政务服务水准的“4.0版数字化行政服务大厅”。

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助力“政务+”

它设置受理窗口101个,可受理20个区直部门,8个驻区单位,共961个事项,是深圳市首个集政务服务、商事登记、出入境、户政、婚姻登记、水电气、社保医保、银行为一体的行政服务大厅。

它最大的变化体现在互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上,拓展了“政务+”新模式,以“五新”行动打造“五星”服务:

新环境——建设“公园里”的行政服务大厅;

新体验——构建“一站式”服务新样本;

新服务——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新科技——推行“掌上政府,指尖办事”;

新模式——不断刷新政务服务新高度。

这是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工作的罗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而精心打造的一座新版数字化行政服务大厅!

在这么先进的新型政务大厅里,怎么能少得了能说会道、呆萌可爱的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呢?它可是态度热情、能力专业,可以随时问询,精准引领的办事便捷好帮手。

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助力“政务+”

在罗湖新行政服务大厅,豹小秘可以实现刷脸取号,只需要面对它说“我要办事”,机器人就可以帮你自动取号。除了提供刷脸取号服务之外,办事咨询、智能问答等服务更是不在话下,而且可以支持100+项事项全时段智能咨询哦!

豹小秘之所以有这样出色的服务能力,源于其自身的全链条AI技术。以智能语音交互为例,豹小秘的语音技术包括猎户星空自研的KWS、ASR、NLP和TTS全链路,唤醒率99%以上,远场语音识别率97%,平均响应速度仅有1.5秒,且可以实现5米范围内的远场交互。而它360度远近场景覆盖的6麦克风阵列,专为实体场景定制,能够实现“鸡尾酒会效应”,抑制环境噪音。

不仅如此,豹小秘和猎户星空的其他款机器人产品,组成了“智能服务机器人家族”,并拥有多种版本以适应复杂的线下实体场景。如豹小秘除了标准版之外,还推出了红外测温版、身份核验版、多语言版本等。在包括政务大厅在内的众多公共服务场景(如医院、地铁站、写字楼、博物馆等)上岗服务,帮助工作人员给服务对象和客户带来更好体验。

“机器·人,让办事更便捷”,是豹小秘等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家族”在政务大厅这样的公共服务场景希望达到的效果。不但可以让大家在办事时感受到服务型政府致力打造的全新政务服务体验,以更高效率、更智能化的方式服务大众,更可以借助智能服务机器人不断学习、快速迭代升级等能力让机器人承担更多基础的流程化工作,解放更多人力,去做更多需要深度服务的工作。而机器人将物理世界数据化的能力也可以反哺政务大厅,协助其更有针对性的优化升级服务,助力数字化政务、智慧政务的最终实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