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链博科技:区块链如何守护我国的文化创作市场健康生态?

资讯 TOM    2020-07-28 10:26

常言道:“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华文明拥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为我们积淀下了无数文化图腾和艺术珍宝。随着中国经济进入发展新常态,人民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国民对文化艺术的消费能力也逐渐增强,这让我国的文化软实力又更上一层楼。但随着人们对艺术精神需求的增大、文化创作市场的不断扩张,文化创作市场的健康生态产生开始受到破坏,文化市场软实力的提升有待堪忧。

链博科技:区块链如何守护我国的文化创作市场健康生态?

文化创作市场健康生态不稳定

随着近几年国内文化市场的扩大,国内众多影视、书籍等文化项目的崛起,大量资本注入文化市场,人们纷纷言道:“文化市场不纯粹了”。影视剧一部火了便复制粘贴下一部,影视市场变得模式化,许多优秀作品缺少了展示的机会,原IP作者也没有得到自己的相应版权利益。

原创梗被抄袭滥用、版权费用不合理、IP孵化周期长等等,导致了文化创作市场的混乱,而作品维权所需时间精力成本过多,导致许多原创作者维权困难,从而降低了原创作者们的创作热情。那么,中国文化创作市场的健康生态就无法挽回了吗?不,区块链技术能够守护文化创作市场的健康生态,保护原创作者的利益。

区块链守护文化创作市场健康生态

区块链技术具有透明、不可篡改、链上数据可追溯的特性,利用区块链技术生成作品唯一的时间戳,作为版权的直接证明,根据最高法的解释,可以被法院直接采用为电子证据。这样做,一方面降低了原创作者的维权成本,版权可受法律保护;另一方面,针对一些多方协作共同完成的作品,上链之后版权的分割、交易、流通、授权等,都可以直接在链上进行,提高版权的交易效率;最后,在版权交易的基础上,可以实现部分优秀的内容IP孵化,让更多的优秀作品有出头之日,减少文化市场的复制粘贴率,提高原创作者的合法收益,刺激原创内容的创作,提升我国文化市场软实力。

链博科技:区块链如何守护我国的文化创作市场健康生态?

为了促进国家文化市场的的健康发展,链博科技基于区块链技术推出了“区块链+文化产业”链改产品,致力于帮助广大文化市场的创作者们降低版权维权成本、提升版权交易效率、实现优秀IP挖掘孵化等。目前,链博科技已经与成都某文化产业园区、成都某市场监督局、恒道知识产权研究院等项目方进行战略性合作。其中,链博科技与兴光华合作,通过区块链技术为音乐作品与美术作品确权,保护原创IP和版权的交易流通,为多个文创产业园注入新的活力,促进文创产业的繁荣。

中国作为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的大国,文化创作市场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一个国家拥有优秀的文化沉淀,才能将优秀精神传承,所以,保护中国文化市场的健康生态是我们发展的关键一步。区块链作为新兴技术,在促进文化市场健康发展中会是一个重要角色,链博科技也会响应发展要求,在促进我国文化软实力提升的道路上卯足力气向前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