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华商学院BOC商科证书:高考成绩出炉,别喝这碗毒鸡汤!这件事必须干一辈子!

资讯 TOM    2020-07-28 10:42

这几天,2020年高考的成绩逐步放出。每年高考虽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但作为中国式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时间点,还是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

还是熟悉的配方,这碗毒鸡汤别喝!

每年这个时间,总有些人跳出来发声,用一些毒鸡汤给大众灌输“读书无用论”,然后列举一大堆学历不高的成功例子。但这种论调,除了给部分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们虚假安慰之外,更多的是害处。

普华商学院BOC商科证书:高考成绩出炉,别喝这碗毒鸡汤!这件事必须干一辈子!

为什么?这种观点混淆了读书、学习和高考的概念。学习是人类进步最重要的方式之一,不学习,就难以明理,跟不上社会发展的节奏,成为被社会边缘化甚至抛弃的群体。读书,是学习的一种,而考试又是读书和学习的一种外在的表现形式。我们必须承认学校学习,高考制度,不能百分之百满足每一个少年学习和成长的需求,可能有一些天才难以适应这种集体化的教育模式,但是绝对不能说,这些天才不需求学习。

如果仔细研究鸡汤案例中的人,他们或者在学校的考试成绩不理想,但绝对不是不爱学习的人。这些人有的通过读书钻研,有的通过与他人交流,察言观色琢磨学习,孜孜不倦地吸收着这个社会的养分,为我所用,才能在某些专业领域表现突出,成为人中龙凤。他们只是不适应校园学习。

曾经新闻报道过狼人、野人,他们不仅只会像野兽一样捕猎,甚至连话都不会说,这就是不学习的下场。学习,是人类最大的能力,不学习的人,跟森林中的野兽没有区别。

读书绝对不是无用的,无论是读书,还是其他方式,只要是在学习,就能够潜移默化提升自我。读书无用论这种毒鸡汤,容易让大众混淆考试、读书和学习的关系,将其等同起来,给自己的懒惰一个心安理得的借口,造成对读书和学习的轻视,形成不爱学习和上进的社会风气,这对一个国家和民族的伤害是巨大的。

普华商学院BOC商科证书:高考成绩出炉,别喝这碗毒鸡汤!这件事必须干一辈子!

而且不可否认,对绝大多数的人来说,学校的全日制学习,仍然是最优的教育方式。受教育水平更高的人,无论是在个人品德修养、气质谈吐上,还是人生轨迹、职业发展和收入水平,大概率比受教育水平差的人,表现更好。

刻苦读书,努力学习,考取更好的学校,获得更高的学历,绝对是人生最有价值的一笔投资,这背后是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代表了一个人愿意为他的人生所做出的付出和投入,这种人大概率上会更容易成功。因此,企业更愿意聘用学历高的人,背后的逻辑也就非常容易理解,因为这种人大概率上能力更强,而且人生态度、性格品行也更有利于公司发展。

故而,好好学习绝对是人生的一条金光大道。终身学习的“好学生”才能更成功。

校园里好好学习没毛病,但你还要明白一点,校园生活有限,学习却是终生的事业。无论你是本科生、研究生还是博士,在毕业那天,校园生活就结束了,但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

普华商学院BOC商科证书:高考成绩出炉,别喝这碗毒鸡汤!这件事必须干一辈子!

当你走上社会,接受现实残酷的摧残后,会更深刻地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同样一份资料,你费尽心力,用了一上午才整理好,而你的对手只用Excel轻轻松松一小时完成;同样一个项目,你花了一个月,各种踩雷,推进不了进度,而你的对手同样的时间已经把你远远甩开;同样一个客户,你费尽唇舌,又请吃请喝,还是拿不下来,而你的对手只需要通过常规谈判,就让客户心悦诚服地掏钱。

尤其是随着高校扩招,毕业生规模越来越大。2020年,在广大高三学子还在家中艰苦备战时,874万的高校毕业生却经历了地狱就业季。扩大高等教育,将成为国家教育发展的趋势,但这就意味毕业生的数量也将不断地上升,学历的含金量会不断地注水稀释。

想要找到更好工作,就必须更多的筹码,要不断学习,提升能力,还要把这种能力可视化,能够得到企业的认可。怎么做呢?脱产回到学校学习成本太高,不现实,最方便的就是考证。

证书本质上和学历一样,是一种学习成果的证明,只不过缺乏学校教育这样的全民认知度,但是在各个细分的领域,职业级的证书甚至比清华北大的毕业证还要有说服力。比如在会计领域的注册会计师,金融领域的CFA(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都是顶级的存在。

普华商学院BOC商科证书:高考成绩出炉,别喝这碗毒鸡汤!这件事必须干一辈子!

不过这种证书考取难度大,而且只针对特定的行业,并不适合所有人。对于大多数人商科教育的帮助更大,因为企业都是商业组织,从事的都是商业活动,没有什么比学习商科,更有效了。

目前市面上的商科教育,以MBA为主,不仅准入门槛高,水平层次不齐,而且花销巨大,成为大多数人想要学习商科知识的痛点。BOC商科证书,打破了这一现状,是一款“高性价比”的普惠型商科教育证书。

BOC商科证书,是由普华集团联合十余家国际知名机构推出,含金量十足,可全球通用,是资深金融实战专家、中国特色金融体系的提出者和倡导者——翟山鹰先生,与百余位实操专家共同打造。

课程内容,充分贴合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特征,是构建在互联网文明基础上的新型经济理论。难度分为初级、中级、高级,涵盖企业管理的全部核心内容。初级课程以提升学员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求职竞争力为主,中高级侧重企业战略、时代背景和中国文化等内容,着重培养拥有中国“大格局”思维,了解市场经济核心发展规律的企业精英领袖。

BOC商科证书,涵盖了一个人的职业全生涯,能够满足职场人持续学习、终生学习的要求,而且价格便宜,月卡低至每天10多块,不到一顿饭钱,就能掌握商科奥秘,成为商界精英。

未来,终身学习一定是社会的主旋律,对每个人都至关重要。学习将成为一种修行,每个人都是修行者。而不管你是老板、高管、求上进的职场精英还是刚入行的小白菜鸟,BOC商科证书,作为一款高性价比的普惠型商科教育利器,都能够为你提供适合的内容,助各位努力修行,成就更好的自己,看到更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