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延庆领导为“妫水农耕”直播带货,超百万人围观

资讯 TOM    2020-07-28 10:50

7月26日下午,《乡土》栏目直播间里有超过一百万人围观了一场“农产品”直播。这是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腾讯新闻主办的“延庆优选蔬菜惠民直送”大型电商直播活动,主推延庆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妫水农耕”并展示延庆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活动邀请了延庆副区长丁章春、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金波、北京绿富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慧敏共同助力延庆农业,直播带货。

延庆领导为“妫水农耕”直播带货,超百万人围观

据悉,本次直播是为期一个月“延庆优选蔬菜惠民直送”行动的活动之一,在直播开始前就已经在近十个妈妈社群中进行预热种草。活动从7月20日开始截止直播当日,基于半熟人关系的朋友圈总曝光量达到87738人次。

直播当日,共有102.8万人观看,获得约为1.5万点赞,共计1137单,销售额为167154.2元。开播11分钟后,直播间第一单下单,随着丁副区长的参与直播逐渐进入观看峰值,网友在评论区不断调侃刷屏:“延庆蔬菜666、丁区奥力给“。

为延庆农业代言,区领导走进网络直播间

随着电商的发展,直播带货也成为一种全新的农业营销模式。不少农业带头人和区域领导也都纷纷“抛头露面”做起了直播。7月26日下午四点,在“妫水农耕”的直播间里迎来了延庆副区长丁章春和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金波两位特别主播,为粉丝详细介绍了“妫水农耕”品牌所在地——延庆新农业的发展趋势和独特的绿色农产品。

丁副区长介绍,延庆拥有青山、碧水、湿地、森林、园林等生态资源要素,一直是依山傍水的京郊农业大区。今年,北京市民和延庆农民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疫情影响,保障北京市蔬菜供应和助农延庆都是区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延庆优选蔬菜惠民直送”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社群秒杀、社区团购等多种优惠方式为北京市民提供安心优质的平价好菜。

延庆领导为“妫水农耕”直播带货,超百万人围观

在本次直播开始,郭金波副局长就向粉丝介绍了延庆地区的农业发展情况。强调延庆特有的净水、净土、净气,冬冷夏凉的大陆性季风气候和山明水秀的自然环境,孕育出丰饶的物产,赋予农产品天然好味道,这里出产的农产品口味更醇正、真绿色、真有机。本次直播活动提供的五谷杂粮和新鲜果蔬均为自然成熟,不含任何添加剂。

随后,郭金波副局长还为大家介绍了延庆地区绿色生态农业、景观农业、旅游文娱产业以及文创产业相融合的发展模式,向大家展示了延庆精品民宿和可爱的文创产品。

延庆领导为“妫水农耕”直播带货,超百万人围观

外景展示、蔬菜盲盒,农业直播玩出新花样

与以往不同,本次直播采用了“室内产品推介+外景参观”的形式,随着直播间内嘉宾的介绍,外景体验官带领大家真实走进刘滨堡民宿、蔬菜园、葡萄园等地方,让大家“亲临”延庆当地的好山好水、特殊民宿和农业基地,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来自大自然的馈赠。

直播推出了西红柿、黄瓜、西葫芦、芹菜、圆茄、彩椒等新鲜蔬菜产品,还有创新型有机蔬菜卡,最为吸睛的是9.9元秒杀“有机蔬菜盲盒”活动。

谈及本次直播的创意,“妫水农耕”品牌运营方——北京绿富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慧敏表示,现在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蔬菜,如何判断这些蔬菜是普通大棚产品还是真的绿色有机蔬菜呢?最简单的方式,那就是亲眼看看,所以这次直播增加了外景拍摄。而有机蔬菜卡、有机蔬菜盲盒,则是延庆农产品更加“电商化”和“年轻化”的尝试,希望农产品带给消费者更美好的生活感受,而不仅仅是传统的做饭材料。

延庆领导为“妫水农耕”直播带货,超百万人围观

从商品向品牌转变,“妫水农耕”推动区域发展

正如丁章春副区长所言,延庆一直是京郊农业大区,农产品多样且优质。如何让农业大区华丽脱变,升级为新型农业区?延庆区政府一直在努力尝试,也在实践中认识到,“大国小农”仍是我国的基本国情、农情,小农户既不能成为市场主体,更不能承担创新重任。于是,区域公用品牌“妫水农耕”应运而生,并由此推动延庆农业从商品向品牌转变。

“妫水农耕”担负起了延庆区域农产品整合、供销管理以及供应链管理等重责。不仅为延庆农户提供各种类别的农业信息,还能帮助他们应用数字化工具高效运营,统一开展收购、宣传推介、营销、流通体系、基地建设等一系列相关工作。通过数字化双向追踪,完善农产品从生产到餐桌的整个链路,避免了传统农业小规模、零散经营、市场对接不畅、利润低等弊端。

“妫水农耕”以“绿色、有机”为产品准入标准,在准入资质、规范生产、质量检测等环节严格把关,确保种植环境无污染、种植过程无污染。在严格把控产品质量的基础上,突出品牌优势,提升品牌溢价,是名副其实的新生态农业赋能平台。

数字化营销思路,激发延庆农村农业新活力

7月9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乡村产业内涵丰富、类型多样,农产品加工业提升农业价值,乡村特色产业拓宽产业门类,休闲农业拓展农业功能,乡村新型服务业丰富业态类型,是提升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产业。

近年来,延庆区在生态文明理念的指引下,围绕三产融合发展的指导方针,不断加快从绿色农业到休闲农业的发展步伐。依托自然风光与文化魅力,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旅游农业,促进“有机农业+环保产业+休闲旅游”协同产业融合发展,还建设有“三带”产业集群,通过市场导向不断创新,将文创产业、文娱活动融入到新型农业当中,提高延庆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延庆地区一直积极创新改革,将数字化技术纳入到农业发展当中,建立从产地、标准化种植、采后管理、供应链、流通到消费者整个农产品的产业化重构愿景。中国农业升级发展需要漫长的过程,这也恰好是延庆农业扩张市场的机会所在。

而此番,“妫水农耕”作为延庆区的区域公用品牌率先走出第一步,通过多种种草方式在大众心中种下一颗“延庆优质农产品”的种子,通过直播方式将产业链更直观地呈现在大众面前,是区域公用品牌扩大品牌影响力和“种草拔草”的新探索,也是延庆区在农产品营销的新尝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