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上攀枝花,芒果带回家

资讯 TOM    2020-07-28 13:10

7月30日,全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四川攀枝花市将携手京东集团举办题为"爱上攀枝花,芒果带回家"的电商芒果节活动。攀枝花是中国"纬度最北、海拔最高、成熟最晚"芒果主产区,为将攀枝花市的优质芒果送到了全国消费者的餐桌上,此次"京心助农,品质寻鲜"活动将由市领导、明星、知名主播共同参与进行直播带货,带大家走近攀枝花。

爱上攀枝花,芒果带回家

攀枝花市位于川西南、滇西北结合部,享有"花是一座城,城是一朵花"的美誉,是一座因国家三线建设而生的城市,建成了中国西部首个大型钢铁企业—攀钢,深刻影响和改变了我国工业和经济格局,孕育形成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成为国家三线建设的成功缩影和光辉典范。

作为一个资源型城市,攀枝花近十几年一直在积极探索转型发展之路。经过不断地探索,昔日的三百里钢城已蜕变为"中国钒钛之都、中国康养胜地"。攀枝花芒果产业也从无到有、快速发展,成为全国芒果产业中独树一帜的特色品牌。

独树一帜的特色芒果

攀枝花种植芒果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规模化发展从80年代初期开始。经过30余年的发展,现今攀枝花芒果的种植面积达到51万亩,产量20万吨,产值21亿元,形成了以晚熟芒果凯特为主,吉禄、金煌、椰香等23个品种构成的"早、中、晚"相互搭配的品种体系。攀枝花芒果先后取得了农产品地理标志、绿色食品、欧洲良好农业规范(GAP)等认证。

爱上攀枝花,芒果带回家

攀枝花芒果的优质品质得益于独特的气候条件。攀枝花是以南亚热带气候为基带的"岛状"立体气候,年均气温20.3℃,年均气温日较差15℃,年平均降水800-1200毫米,年日照时数2700小时左右,无霜期300天以上,具有"南方的热量,北方的光照"的优越条件。

独特的气候、优良的品种、科学的栽培措施造就了攀枝花芒果口感好、肉质细腻的优秀品质,同一品种比国内主产区甜度高1-3个百分点,果色鲜艳,果面光洁,颇受消费者喜爱,被誉为"中国最好吃的晚熟芒果"。

爱上攀枝花,芒果带回家

攀枝花作为全国芒果成熟最晚的主产区之一,上市时间比国内其他芒果主产区晚2—5个月,随着保鲜技术和冷藏贮运物流技术的发展,上市时间有望推迟到12月,而同期国内其它芒果产地销售已基本结束,全球也只有美国、巴西、澳大利亚等少数国家有芒果上市,攀枝花芒果独占市场,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借此优势,攀枝花芒果远销俄罗斯、德国、加拿大、哈萨克斯坦和新加坡等国家,已"香飘全国,走向世界"。

爱上攀枝花,芒果带回家

此次芒果节将全面展示攀枝花的优质芒果,让更多消费者了解攀枝花芒果良好的内质和美丽的外观,必将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同和喜爱,提升市场占有额,与澳芒等国际品牌芒果同放异彩。

中国钒钛之都、康养胜地

攀枝花市钒钛磁铁矿储量丰富,资源禀赋较好。攀枝花钒钛磁铁矿保有储量68.79亿吨,钒储量占全国的60%以上,钛保有储量4.39亿吨,占全国的93%,居世界第一。

近年来,攀枝花钒钛产业产值、产品产量、出口创汇、环保投入、上缴税收及项目引进、建设等不断创新记录,钒钛产业正向着做大、做强、做优和高质量发展迈进。

爱上攀枝花,芒果带回家

攀枝花不仅是中国钒钛之都也是中国的康养胜地。年日照时数达2700小时,是一座没有冬天的城市,20.3℃的年均气温,冬有暖阳,夏有清凉,年均湿度也在人体最适宜的55%—60%之间,适宜避寒消暑和养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让攀枝花成为全国康养产业的首倡者、先行者和标准的提供者。

爱上攀枝花,芒果带回家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广大消费者不仅能够品尝到攀枝花的优质芒果,更能贴近攀枝花、了解攀枝花。7月30日"爱上攀枝花,芒果带回家"电商芒果节,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