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斑马网络张春晖:打造智能汽车操作系统,是中国人工智能从业者的梦想

资讯 TOM    2020-07-17 09:30

2020年7月10日,斑马网络联席CEO张春晖出席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自动驾驶主题论坛主题演讲,并接受了“WAIC会客厅”的直播专访。张春晖直言,汽车今后都需要一个智能操作系统。打造智能汽车操作系统关键在两点:一个是技术,一个是生态,而生态是重中之重。

​斑马网络张春晖:打造智能汽车操作系统,是中国人工智能从业者的梦想

【图:斑马网络联席CEO张春晖参加“WAIC会客厅”企业家访谈】

据了解,国内做底层操作系统的企业很少,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因为这条路并不容易走。自研操作系统研发方面投入不足;技术研发难度大,资金投入大;自研操作系统发展的生态合力不足;关键技术人才缺乏,培养难度大;投入产出比不高,盈利周期较长等等诸多的问题。

张春晖表示,AliOS在自研操作系统道路上已经坚持了10年,在汽车上也已经运行了5年,目前已经搭载在100多万互联网汽车上,在安全性、独立性和稳定性等方面都得到了长期的检验。增强现实、汽车AI语音、AR导航这些智慧服务已经在斑马智行操作系统中实现,未来,斑马网络也会将操作系统的智慧芯片和机器学习能力升级,带来更多的情境智能体验,打造智能网联汽车。

“现在很多汽车都是普通汽车,但是十年后的汽车一定都是智能汽车,就像十年前我们经历过从cell phone到smart phone的转变一样。汽车不只是一个出行工具,它可能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张春晖现场表示。

张春晖指出,智能汽车操作系统为汽车提供了第二个引擎,让汽车可以同时跑在公路和互联网上,因此,打造智能汽车操作系统,是中国人工智能从业者的梦想与信仰。

“做一个操作系统的技术难度不大,困难在其赖以生存的生态。完善的产业链和生态环境是自研操作系统实现创新式发展的核心动力。”张春晖表示,自研智能汽车操作系统却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我国自研研发的智能汽车操作系统,能够在我国庞大市场的支持下,快速地建立起自己的生态系统。

关于斑马网络

斑马网络创建于2015年,是互联网汽车基金投资成立的科技公司,面向汽车全行业提供智能汽车操作系统和互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在智能硬件方面,斑马充分利用机器学习和机器视觉,带给车主智能化的车联网服务;在智慧服务方面,斑马将汽车AI语音、AR导航和IOT结合,实现智慧化驾驶。斑马的愿景是:和车企一起重新定义汽车,打造智慧出行空间,为用户提供智能的驾乘体验、智慧服务和丰富的车生活,协同阿里巴巴生态力量,帮助车企将车主转变为用户,进行用户运营和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