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果园猎果之旅走进云南 见证香风翡翠青提诞生

资讯 TOM    2020-07-17 09:51

继上个月蓝莓基地的“猎果之旅”后,百果园第9期猎果之旅也于近日成功举办。20多名“猎人”跟随百果园一起探秘云南的青提种植产地,了解百果园的品类品牌香风翡翠青提的诞生过程。

香风品牌翡翠青提是百果园继黑藤品牌巨峰和慕美人品牌葡萄后,打造的第三个独家售卖的葡萄品牌。在产地品鉴会现场,百果园集团营销中心负责人杨茜,为猎人团介绍果品名字的由来,“香风翡翠青提,果如其名,口感上特有玫瑰香风味,这是一般葡萄没有的特点;翡翠,指它的外观翠绿莹润如翡翠。在百果园,只有达到我们招牌或A+级标准的阳光玫瑰品种,果肉紧实无籽,脆、嫩、甜,玫瑰香风味明显,才能被称为‘香风’翡翠青提。”

百果园猎果之旅走进云南 见证香风翡翠青提诞生

百果园猎果之旅团队在葡萄园合影

华侨庄园是香风翡翠青提的基地之一,也是本次猎果之旅的承办地。在这里,种植、采摘、分拣、包装等环节,被一一透明化呈现。猎人团现场参与采摘、测评和品尝,大家普遍的口感是玫瑰香味浓郁、脆甜。对于这款青提特别强调的风味特色,华侨庄园董事长孙永斌表示认同,“华侨庄园阳光玫瑰香味浓郁,才有机会被百果园列为招牌级(或A+级)果品。与国内一流终端合作有利于提升产品辨识度,舌尖上的体验被提升在第一位。”

阳光玫瑰是当下广受市场欢迎的优秀品种,全国不少地区有种植。但存有种植管理门槛,单单科学合理的水肥管理一项,就成为很多种植园的技术壁垒。能种出带“玫瑰香”优质青提的种植园,数量更是有限。百果园在全国寻找优质产区,与优质供应商合作,只为给消费者提供更好吃的青提。据百果园公司葡萄采购负责人透露,2020年,百果园招牌和A+级香风翡翠青提采购量预计800~1000吨,其中,云南产地的采购量占比可达60%以上。

云南产地的优势在哪里?据介绍,云南气候条件得天独厚,纬度低,光照时间长,有效积温高,昼夜温差可达10~18度,非常利于葡提积累糖分和生长成熟。在种植管理技术上,云南是国内最早一批开始阳光玫瑰种植技术研发的地区之一,已有扎实技术积累。此外,百果园在当地合作的种植园以种出“好吃”阳光玫瑰为目标,整体管理规范,重视肥水管控,也愿意通过疏花疏果、整枝修剪等牺牲产量方式来保品质。“出品的青提糖度可达18~20度,果串中等均匀,还特有玫瑰香。”

百果园猎果之旅走进云南 见证香风翡翠青提诞生

图为香风翡翠青提特约供货基地——华侨庄园的工人

考察中,猎人团还发现,香风翡翠青提不仅好吃,还是一枚能帮扶当地贫困户的“扶贫果”。宾川萂村葡萄园,就是一处规范的扶贫示范基地。华侨庄园董事长孙永斌介绍,“萂村园子里的工人,都是来自附近村镇,有的离家距离仅1公里。他们一年工作近12个月,一个月3000元左右,收入虽然比不上大城市,但可以兼顾生计和家人。村民白天在葡萄园作业,顺便学习种植管理技术,晚上回家享受与家人相处的时光。”

因对当地的扶贫做出突出贡献,孙永斌获得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华侨庄园以“党支部+龙头企业+贫困户”的产业托管扶贫模式在云南当地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种植;百果园则在采购销售上大力帮扶,助力当地贫困户脱贫增收。孙永斌透露,未来,种植面积计划拓展到10000亩,除了辐射当地贫困户,还可以带动周边约10万亩葡萄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