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跨境电商高效稳外贸 Shopee助中国供应链转型新增长

资讯 TOM    2020-07-17 10:20

2020年7月16日,中国——近日,中国海关总署公布了最新国内贸易进出口数据:2020年上半年,我国跨境电商出口增长28.7%,已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同时东盟在上半年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进出口总值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4.7%,其中出口1.15万亿元,增长3.4%。作为东南亚领航电商平台,Shopee注意到数字背后一批积极转型的供应链及外贸工厂,在 Shopee平台实现疫后首轮复苏。

自疫情全球蔓延以来,大量供应链及外贸工厂订单被推迟或取消,为扩宽代工老路,一批具有远见与灵活性的厂家借助疫后东南亚线上消费的爆发,通过东南亚领航电商平台Shopee迈出品牌跨境第一步,不仅收益颇丰,更借机完成了传统工厂模式的转型与升级。

30天实现盈利,美妆品牌危中寻机“逆袭”东南亚

3月底申请开店,4月开始卖货,5月实现初步盈利,这是某广州新晋美妆品牌孵化期内在 Shopee马来及菲律宾站点取得的优秀业绩。总经理Miller谈及品牌在Shopee平台上的战果时,一直强调“逆向思维”对企业的重要意义。

“其实近几年来,随着国内供应链专业程度提高,机器设备越来越先进,供应链工厂也越开越多。以前1万件货有10个工厂来做,但现在可能会分给100个工厂。尽管因为我们厂子起步早,订单相对稳定,利润依然可观,但当时我就感觉,这样的盈利模式过于单一,我们需要更长远的规划未来。所以早在3年前,我就申请了一个品牌,想在合适时机正式开启这个业务。”

跨境电商高效稳外贸 Shopee助中国供应链转型新增长

但疫期开展跨境电商转型,也遭遇了来自员工的不理解。“很多人会觉得现在并不是一个发展新业务的好时机,但我却并不这么认为。所谓危机,就是危中寻机!疫情之后,相比传统市场,东南亚作为一个增量市场,整体线上购物习惯被培养了起来的,换句话说,其实市场整体需求是变大了的,而很多企业在疫情期间没有撑下去,这让原本的供给端变得更少了,而我们选择在这个时候入场,就是想借助疫情后的首轮红利,吸纳新晋消费者”,Miller解释道。

事实证明了这次危中寻机的决策:该品牌入驻Shopee数月内,就在东南亚市场培育出了销量上千的明星爆款。Miller表示,爆款培育速度如此之快,与当地购物群体整体趋于年轻化有关。此外,这些成果也离不开Shopee的支持:“作为供应链前端工厂,我们有丰富的产品研发、制作经验和庞大的客户数据。这些能为我们找到消费者会喜欢的产品。但我们在物流、运营等跨境关键环节经验都会比较少,所以在坚持自身产品品质的同时,我们会认真听取Shopee客户经理在运营方面的建议,选择合适的产品和推广形式为店铺引流。我也真的很感激Shopee的客户经理,真的为我们提供了很强有力的支持。”

而对未来的发展,Miller表示相比传统市场,很看好东南亚的爆发力,会长远的着力发展下去:“未来肯定会入驻Shopee其余全部市场的。我们现在也在加快研发针对东南亚消费者的全新产品,希望能以国内强大的供应链优质产品,为东南亚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

小家电化身大品牌,海外仓打开淘金新风向

近期刚刚开启马来市场海外仓服务的SaengQ,是一家目前在Shopee主营小家电类目的国内品牌。原先他们作为众多知名大牌电器的代理工厂,在国际订单的严苛标准下磨练出了优秀的产品设计与研发能力,旗下拥有多款高质量家电产品,也为他们带来了众多国际客户资源。

跨境电商高效稳外贸 Shopee助中国供应链转型新增长

疫情影响下,正是原有的国际客户让他们发现了自己的产品在本地的优势,从而开始进军跨境电商这个新的增长点。而东南亚良好的数据表现也让他们开始关注这一市场,SaengQ品牌负责人陈先生表示,“我们其实拥有很多的外贸客户资源,也曾进驻过欧美市场,对于跨境电商并不陌生。基于东南亚市场千亿美金的广阔前景,我们选择以Shopee的马来西亚站点作为首站,于区域内全面铺开。”

尽管在Shopee刚刚起步,但SaengQ凭借产品硬实力受到东南亚消费者热捧,开店仅30天就凭借销量数据及高店铺评分,成为Shopee优选卖家,享有虾币抵现特权及部分特卖活动报名权。恰逢疫后首个大促机会——斋月大促,期间的店铺单量和浏览量显著提升。陈先生谦虚的说:“目前品牌在Shopee上还处于孵化期,当地消费者与欧美有明显不同,我们也在 Shopee跨境品牌团队的意见下,有针对性的进行店铺优化以稳定流量。”

初入东南亚市场时,由于SaengQ缺少面向当地市场的物流、运营等经验,Shopee的一站式跨境卖家解决方案巧妙化解难题。基于产品属于小家电类型,重量普遍较大,传统跨境物流无法满足,覆盖多达6个市场的Shopee海外仓便成为了SaengQ的首选。Shopee海外仓构建了东南亚最大的交付网络,有效规避了店铺发货时间慢、运营成本高等缺点,有效提高消费体验,让SaengQ有更多的精力打磨产品,发挥工厂卖家优势。

陈先生表示:“目前我们已经在马来西亚市场开启了海外仓业务,并把货物运输过去了,待马来西亚站点做好之后,我们也会逐步进驻Shopee的其他市场并入驻当地的海外仓。对于品牌在东南亚的未来,我十分期待。”

关于Shopee

Shopee是东南亚及台湾市场领航电商平台,于2015年成立并拓展至七大市场,广泛连接区域内的消费者、卖家和企业。

Shopee每日为数百万消费者提供便捷、安全、互动的购物体验。透过强大的支付和物流服务支持,以及为每个市场量身打造的娱乐化体验,Shopee为消费者带来海量商品选择。作为东南亚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者,Shopee同时致力于帮助品牌和创业者在电子商务领域获得成功。

Shopee母公司Sea为全球领先的消费互联网企业,也是首间于纽交所上市的东南亚互联网企业(股票代码:SE)。除Shopee外,其核心业务还包括旗下的电子娱乐业务Garena及电子金融业务SeaMoney。Sea集团的理念为运用科技的力量改善当地消费者及中小企业的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