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锐教育张熙做客《艾问顶级人物》:从教育的受益者到教育的播种者

资讯 TOM    2020-07-28 15:22

2008年,精锐教育在上海成立,凭借着对市场趋势的精准把脉以及颇为独特的差异化定位,其一举成为业内黑马,并迅速站稳了行业头部梯队的位置,位列国内K12教培领域行业领头羊之一。

日前,精锐教育创始人、董事长张熙做客海南卫视《艾问顶级人物》栏目,分享了他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张熙表示,从小镇青年到创立如今的精锐,他的人生经历是受益于教育的真实写照,他也由此立志为更多像他一样的学子提供改变命运的机会。

人生轨迹逆转 高端教育切实的受益者

回首来路,张熙对教育对自己命运的改变感慨颇深,“我来自福建武夷山下的一个小城,可以说是一个地道的小镇青年,如果不是因为接受教育因为高考,也不可能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一个人受的教育可以说影响了他的一生。”

参加高考后,张熙一举夺魁,成为当年的福建省高考状元,走进了北京大学,人生迎来了一个更为宽广的世界。作为一所极具文化底蕴的知名学府,北大的四年时光对张熙产生了十分深远的影响。

张熙表示,纵观中国的教育行业,北大学子可以说在其中占据着非常特殊的一个位置。作为一个长赛道的行业,教育机构的创始人往往需要耐得住寂寞,同时育人成才的使命驱动下,更需具有家国天下的情怀,而北大可以说尤其注重学子在这方面的培养,这也为自己以后从事教育行业奠定了十分扎实的根基。

北大毕业之后,张熙走进了哈佛大学商学院,继续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在这个全球顶级的学府,张熙对中西方教育的不同与高端教育的优势体会的淋漓尽致,“哈佛大学的案例教学法举世闻名,老师极为看重锻炼学生的主动思考能力,这让我的学习能力得到了极强的训练,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同时作为知名的世界500强CEO的生产地,在这个时期我对商业发展也有了自己的思考,这都为以后创立精锐夯实了基础。”

洞悉精英教育的初心,必达人格教育之使命

在哈佛就读期间,张熙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他开始研究不同的商业模式,看了上万个商业案例,最终选择了赛道长、赚钱难的教育行业。

“我自己是教育的受益者,当我有能力之后便有非常强烈的意愿去帮助其他像我一样的少年,我想通过教育来回馈社会,我开始思考是不是可以把我受到的北大哈佛的高端教育化为内动力,帮助别人改变命运。”

2007年底,张熙开始着手准备创业的事宜,凭借着在哈佛期间接受的世界顶级的商业思维训练,他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与精准的市场定位锁定了当时国内尚处于空白的高端个性化教育,“科班出身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在最开始的时候企业发展的战略规划便已经十分清晰,我在07年底写商业计划书的时候就定位要做中国最大的高端教育集团,十几年过去了,今天再回头看,我们已经做到了,说明当初我们把脉的十分精准”。

2008年,精锐教育在上海正式成立。结合自己的切身教育经历,张熙把所受的高端教育精髓全部内化到精锐的教学中去,他所带领的精锐把哈佛案例教学法延展到了基础教育,强调主动思考,提出“以学为主、以教为辅,主动学习、多元互动”,同时率先提出“学习力”概念,涵盖学习动力、学习能力与学习毅力。

在张熙看来,从一个人的长远发展角度来看,知识本身并不是第一重要,因为知识会不断演化,但是学习知识的能力永远不会过时,而一个人绝大部分学习的方法及习惯,其实都是在中小学时期形成的,因为那是一个人学习能力最强的时候,而精锐的主要目标群体正是中小学学生。

2018年,十年磨一剑的精锐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上市。如今,经过十几年的行业耕耘,精锐教育早已成为国内K12教培领域的巨头企业,累计帮助350万名学子完成了自己的学业梦想,成就了自己的精英人生。对于张熙来说,他的创业初衷在一点点的被实现,“我觉得十几年下来最让我骄傲的一方面是这么多的学子通过接受精锐的教育实现了命运轨迹的转折,另一方面精锐现在有近两万名员工,我们为增加社会就业也做着自己的贡献,能够帮助个人改变命运的同时也反哺了社会,这就是精锐的价值。”

张熙常说,人生短短数十载,要做一些不一样的事,“如果还能回到十年前,我想我还是会选择创业成立精锐,我并不追求财富的回报,而更想能够通过一己之力为社会带来一些变化,做有意义的事人生才能精彩。”

展望未来,张熙对于精锐的发展有着非常明确的愿景, 他表示精锐的发展有很明显的差异化,不会跟着别人的脚步走,而是坚持做好自己,坚持服务学生,“预见未来,独树一帜,坚持初心,与众不同,我们希望能够成为一家全球性的教育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多元化高端教育集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