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振投资信心 倡导全球合作——2020厦洽会上海推介发出“鹭岛之约”

资讯 TOM    2020-07-17 10:45

上海讯后疫情时代如何激发市场活力?中国如何提振投资信心并推进全球合作?全球投资如何布局?哪些重点国家和地区值得期待?7月16日,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厦洽会”)推介走进上海,揭晓了厦门智慧。推介会向境内外商协会、行业协会的重要嘉宾发出热情邀约,共赴2020厦洽会鹭岛之约,携手拓新机、谋发展。现场来自英国、芬兰、罗马尼亚、匈牙利、菲律宾、马来西亚、保加利亚、南非等33个国家的8位总领事、1位副总领事,34家境外商协会会长、副会长等以及企业家、新闻媒体近400人参加了推介会。

重振投资信心 倡导全球合作——2020厦洽会上海推介发出“鹭岛之约”

推介会上,菲律宾贸工部部长拉蒙·洛佩斯通过线上致辞,厦门市副市长林建现场致辞。厦门市会展局局长陈颢颖向境内外客商推介了2020厦洽会及厦门投资环境,菲律宾贸易投资中心(上海)主管谷力奥、主宾省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保民、阿里巴巴集团活动发展部市场总监吕婉容均作了精彩推介,旨在揭示疫后如何重启投资,全球投资的新走向。

本场推介会还特别设置了嘉宾对话环节,邀请到中国开发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原、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福建总经理郑良西、中国母基金周刊合伙人孙红丹、新财富多媒体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欣等嘉宾展开探讨,就“如何为厦洽会注入优质资源”、“如何充分利用厦洽会的平台优势”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展现了本届厦洽会多元化的内容设置及不同领域嘉宾的投资智慧与创新,让与会嘉宾对本届厦洽会充满了期待。

今年9月8—11日,2020厦洽会将克服疫情,全力策划,全心组织,如约而至。今年厦洽会聚焦疫后投资热点,创新“线上+线下”办会模式,全新推出“云上投洽会”,策划举办超过100场特色活动,为参展客商提供全方位展示与洽谈的机会,激发市场活力。

深度融入国家战略 聚焦疫后经济发展

本届厦洽会以“重振投资信心、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坚持“三台三化”定位;立足福建海丝核心区建设,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着力服务“稳外资、稳外贸”工作。在展览规划上,重点设置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展览面积约10万平方米。与此同时,组委会还将携手国际权威机构、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全球知名投资领域专家等举行2020国际投资论坛系列活动、“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联合国工发组织“全球投资促进4.0论坛”等,与各领域嘉宾共同探讨全球经贸前沿问题。

本届厦洽会将继续强化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和投资趋势研讨平台,加强与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国际组织以及中国投促会、中国开发区协会等全国性机构合作以及《母基金》周刊、胡润百富杂志、《新财富》等专业机构等,线上线下同频发布《世界投资报告(中文版)》《非洲投资报告》《改革开放40年外商投资报告》等报告,助力全球客商把脉投资趋势,推动全球合作。

重振投资信心 倡导全球合作——2020厦洽会上海推介发出“鹭岛之约”

科技赋能创新办展 线上线下融合并重

为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组委会锐意创新、统一规划,携手阿里巴巴集团作为技术服务商,由厦门国贸会展集团开发建设运营全新的“云上投洽会”,并将打造成为国际投资促进智慧新门户。从“面对面”到“屏对屏”,线下线上并重,线下线上融合。“云上投洽会”平台通过“数字基建”赋能,实现“政府、客商、项目、资本”的高效对接,链接线下与线上,建设云展厅、云会客厅、云路演、云研讨、云签约,突破实地展会局限,展示政府投资软硬环境、招商推介活动、项目对接等数字空间,为产业创新探索奠定基础,打造身临其境的线上参展参会体验和跨区域、跨领域、无障碍的联络、互动和交流,打造会展业数字化转型里程碑 “永不落幕的投洽会”,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投资。

平台资源优化整合 全面提升展会实效

客从云中来,危中孕新机。在展会实效方面,今年厦洽会持续深化“精对接、细洽谈、大平台”的理念,以对接融通展、谈、会形式,首先是根据当前投资热点,举办新基建,服务贸易、新能源和金融服务等专场对接交流,突出新领域的资源汇聚;其次,是服务重点区域如“主宾国”菲律宾、“主宾省”山西省、“明星县”阳城县等,举办专题对接会,突出重点地区的投资效应;最后是结合会议论坛及展区设置,做好母基金专场对接会、新基建项目对接会、智慧城市专场对接会等,突出优势资源的匹配。此外,今年厦洽会指定世界500强厦门国贸控股旗下国贸会展集团运营,旨在全面提升大会市场化水平和运作实效。

金色九月,浪舞惊沙,机遇与挑战并行。2020厦洽会致力于打造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在促进世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重振国际投资信心、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发挥重要作用。厦门已搭好舞台,只待嘉宾共聚鹭岛,携手共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