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府之国“预•见未来”,欧普照明寻星“设计的夏天”

资讯 TOM    2020-07-17 10:45

7月14日,由欧普照明携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季“欧普·寻星奖”中国未来空间设计概念大赛华西赛区复赛在充满生活气息又迸发活力的“天府之国”成都顺利收官。华西设计界精英齐聚蓉城,在这场面向未来的赛事现场,前瞻的设计理念和创新的设计思维交融迸发,见证中国设计“星”势力的启程。欧普照明相关负责人作为观察团成员参与到本站赛事中,对现场展演进行了专业点评,并为到场的设计师们分享了光的价值与未来空间设计中的应用趋势。

天府之国“预•见未来”,欧普照明寻星“设计的夏天”

第二季“欧普·寻星奖”中国未来空间设计概念大赛华西赛区复赛竞演顺利结束

思想不设限,共寻华西未来之星

未来设计是一个具有高度开放性的话题。而“欧普·寻星奖”以未来为主题,面向年轻设计师征集能代表参赛者个人对未来空间设计定义的空间设计概念作品,对作品空间类别、设计风格均不限。区别于业界针对落地方案的竞赛,“欧普·寻星奖”这样独树一帜的赛制,旨在为年轻选手提供一个完全不受限制、能够充分展现创造力和思想性的平台,为行业培养“星”一代力量。而赛事对设计领域前瞻性洞见的挖掘,正与欧普照明“超越所见”的品牌理念相契合,这也促使欧普照明积极参与打造这一空间设计领域创新力量交流、成长的平台,推动行业发展。

而此次华西赛区成都站是“欧普·寻星奖”中国未来空间设计概念大赛的复赛分赛区第三站。这座城市兼具浓郁生活气息和活跃商业氛围,富含人文精神的文化积淀与充满未来感的设计潮流相互碰撞,成为优秀设计师们畅想未来设计的“风水宝地”。 这样多元化的思想背景也充分体现在了华西赛区的竞演现场。

天府之国“预•见未来”,欧普照明寻星“设计的夏天”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研究分会执行会长张玉峰在现场致辞

川渝特供,“麻辣”设计多精彩

来自多个领域的设计新星们以多样化的作品充分展示了自己对未来生活的前瞻理解和对未来设计的审美共鸣。一番激烈的竞演角逐后,从西安前来参赛的职业组选手张百合子最终获得职业组的冠军,她的竞演作品《未来太空沙龙》将视角引至太空,进行了一场关于未来宇宙生活的畅想,震撼全场。她的演讲,以过去连接未来的百年时间为轴,将现场导师及观众从过去时的美发厅带到现在时的造型馆,再送入未来时的太空沙龙。张百合子以富有情感的行业洞察和灿烂的想象,在竞演中带来了一场星际穿越式宏大而不失浪漫的“科幻”空间设计体验。

职业组选手姚晓冰/梁欢也成功晋级。这组选手在设计中把对成都的情感浓缩进《成都礼物》中,以开启的礼物盒子作为零售建筑外形,寓意徐徐展开的未来,既充分考虑新零售场景和空间使用者的需求,又含有设计师对未来的构想。学生组晋级选手王雪则将音乐与美术交织成一座音乐体验馆,将艺术和美讲述到极致。

天府之国“预•见未来”,欧普照明寻星“设计的夏天”
天府之国“预•见未来”,欧普照明寻星“设计的夏天”

张百合子(上)及姚晓冰/梁欢凭借出色的方案与讲演晋级职业组总决赛

天府之国“预•见未来”,欧普照明寻星“设计的夏天”

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的王雪凭借《觅·四川音乐学院·音乐与美术交融实验馆》摘得华西赛区复赛学生组冠军

五位设计大咖导师谢天、黄志达、张灿、毛继军、李剑现场坐镇,分享真知灼见。由唐小明、黄咏涛、严君、谢宇、杨英、胥薇、罗德泉、毕飞、夏夕童、王浴东组成的华西赛区观察团阵容强大,也通过专业见解的分享,在赛事现场为选手们助力。

天府之国“预•见未来”,欧普照明寻星“设计的夏天”

五位评审导师为竞演选手作品现场打分

空间设计也要“光合作用”

纵观设计发展,如今空间设计中对“光”的要求已经不仅仅是照亮空间、展现所见,对于设计师们来说,还需要思考的是光和空间设计的关系,理解光的价值,感受光的魅力。通过丰富灯光设计的层次,设计师们可以让光生动起来,与人的情感达到共振,与自然、人体的韵律达到共振,进而“预见”一个健康、舒适、美妙的空间。

天府之国“预•见未来”,欧普照明寻星“设计的夏天”

欧普大学设计研究院院长王浴东在活动中发表演讲

欧普照明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以《健康的光 走向未来》为主题为到场设计师分享未来设计中“光”的价值。他提到,正是视觉感受、情绪表达与生物调节三重层次构成了“健康的光”,这也是未来设计中不可忽视的空间使用者的最高体验。作为照明行业的领军企业,欧普照明多年来始终注重与设计师人群保持密切沟通与交流,提升设计业界对于光的理解与认知,也不断探寻新的应用维度、应用思路。

对于“新星”设计师来说,沉淀对人、对社会的观察和思考,有助于其多维度地理解空间中的“人”;关注设计逻辑、设计语言,比如“光”的应用,则有助于更好地创造和呈现未来设计的各种可能性。关于未来空间的探索精彩还在继续,让我们共同期待接下来的第二季“欧普·寻星奖”中国未来空间设计概念大赛华北赛区及全国总决赛。

关于欧普照明

欧普照明始于1996年,主要从事照明光源、灯具、控制类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覆盖亚太、欧洲、中东、南非等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行业巨头,公司立足照明产品,持续拓展品类至艺术开关、集成整装、厨卫电器和卫浴等,并基于渠道平台优势,开拓各业务板块,旨在发展成为行业领先的照明系统及集成家居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凭借强大的营销队伍和完善的国内外营销网络,现已拥有各类终端销售网点超过100,000家。欧普照明于2016年成功上市,欧普股票简称“欧普照明”,代码603515.SH。欧普照明,为您全面提升空间品质,点亮生活的每个细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