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稳就业促创业,“创业北京”延庆赛区圆满完赛

资讯 TOM    2020-07-17 13:34

7月16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北京市选拔赛暨“创新创业·智慧延庆”第三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延庆赛区选拔赛在中关村延庆园企业之家举行。39家创业项目汇聚延庆角逐最终奖项。经过精彩的比拼,北京未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康桥诚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斩获创新组和创业组一等奖。

稳就业促创业,“创业北京”延庆赛区圆满完赛

(合照)

本次活动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科委(中关村延庆园)主办,由北京启迪之星创业加速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活动中,延庆区返乡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授牌成立,延庆区常务副区长张远、北京启迪之星创业加速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张红英参加授牌仪式,团区委书记贾石全出席签约仪式。未来,延庆区政府将会同启迪之星,共同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激发区域创新活力。弘健趣玩、北京天泓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落地。

稳就业促创业,“创业北京”延庆赛区圆满完赛

(授牌仪式)

稳就业促创业,“创业北京”延庆赛区圆满完赛

(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稳就业促创业,“创业北京”延庆赛区圆满完赛

(落地企业签约仪式)

选拔赛中,参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奉上精彩的路演,展开激烈的角逐。10位来自创投、知识产权等领域的评委导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多个方面综合考量。最终,北京未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康桥诚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斩获创新组和创业组一等奖,中科谱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谷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深度奇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城景空间智能交通科技中心(有限合伙)等项目分获创新组和创业组二等奖。获奖企业将分别获得创业资金支持以及相关落地免租政策,特别优秀项目将直推市级大赛,角逐最终20万元大奖。

稳就业促创业,“创业北京”延庆赛区圆满完赛

(延庆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张远,北京市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侯玉国为一等奖获奖企业颁奖)

近年来,延庆区相继出台人才引进、促进就业等相关政策。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稳就业促创业工作,延庆区出台《关于做好稳就业促创业工作的若干措施》,制定《落实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有关政策经办流程》大力扶持创业企业发展,给予创业企业经营场所租赁补贴、设立经济发展综合贡献奖、给予一次性创业奖励、设立创业带动就业奖励资金、设立优秀创业企业奖励。在本次“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区级选拔赛中,延庆赛区累计拨出现金奖励39万元,并为获奖企业提供宣传推广、培训指导、交流展示、人才招聘、创投对接、孵化落地等方面的支持。多层次、全方位的为创业企业。

为了更好地服务科创企业在延落地发展,延庆区相继出台了促进创新创业支持资金管理办法,支持总额达6000万元,同时着力构建“1+4+4”政策体系,出台了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绿色高精尖产业的指导意见、四个重点培育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及人才、土地、资金、指标四个配套政策措施。了探索服务北京远郊区创新创业新模式的新模式,启迪之星扎根延庆两年有余,充分发挥科创服务平台作用,协同各方资源,为延庆区科技创新发展、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力量。在本次大赛中,启迪之星(延庆)分别为创新组及创业组获奖项目提供入驻最高18个月、集中办公区2个工位(1个工位注册)的免费办公空间使用权以及最高12个月、不超过50平米的免费办公空间使用权,助力中小型企业在延落地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