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G化学发布可持续发展新战略 宣布“2050年实现碳中和增长”

资讯 TOM    2020-07-06 17:32

近日,LG化学发布了以“2050年实现碳中和增长”为核心的、致力于客户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新战略。LG化学将以“为环境和社会提供创新的、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为目标,积极推进五大核心课题:应对气候变化、使用可再生能源、资源循环利用、保护生态环境、负责任的供应链开发与管理。

2050年实现碳中和增长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为主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危机,LG化学宣布“2050年实现碳中和增长”,并设定了明确目标:到2050年,将碳排放量控制在2019年的排放水平(1,000万吨)。

预计到2050年,LG化学的碳排放量预期值约达4,000万吨,这就意味着为了实现碳中和增长的目标,需要减少3,000万吨的碳排放量。为此,LG化学提出将在全球所有工厂推进可再生能源100%使用(RE100),计划通过可再生能源的100%使用,将2050年碳排放量预期值减少60%以上,并将根据可再生能源获取方式及各国相关政策,制定中长期战略并积极实施。

此外,LG化学还将通过提高工艺与设备能效,开发并引进CCUS技术等多种方式,以减少碳排放量。

构建循环利用闭环体系保护生态环境

LG化学将构建从产品到工厂废弃物再利用的循环经济体系,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创造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

首先,积极开发绿色亲环境PCR塑料和生物可降解塑料等产品,实现废弃塑料的资源良性循环。目前,LG化学开发了PCR PC(消费后再利用聚碳酸酯)原材料含量占60%的高品质亲环境环保塑料,供应至全球IT客户。未来,将进一步把PCR PC材料含量提高至最高85%,产品类型也将继续扩大至ABS和聚烯烃等。此外,LG化学还将开发生物可降解塑料,实现生物降解的高分子材料PBAT和玉米淀粉成分PLA的商业化,解决环境污染及微塑料污染问题。

与此同时,LG化学正积极致力于电池的梯次利用与废电池回收。在梯次利用方面,利用回收供应给客户的电池,研发预测剩余寿命的技术,用梯次利用电池制造的、用于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储能系统示范项目即将开始运营。LG化学还将在全球生产基地建立资源闭环管理体系,从梯次利用后的废电池中提取锂、钴等原材料,提高原材料的供应稳定性并解决雇佣、环境等供应链问题。

为保护生态环境,LG化学还计划在全球工厂中推动废弃物的再次利用,实现废弃物零填埋。LG化学美国工厂已经实现90%以上的废弃物再利用,并于2018年获得了环境安全国际认证机构UL颁发的废弃物零填埋认证。

实现全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履责社会,价值经营

作为全球化企业,LG化学将在全价值链中考虑环境与人权,追求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忠实履行社会责任,开展负责任的经营活动。在供应链管理方面,要求供应商负有对自身供应链的核查义务,并通过第三方机构,将核查对象扩大至除钴以外的主要原材料。

LG化学于2019年加入矿物采购及供应链管理的全球“责任矿产倡议RMI”,与福特、沃尔沃等汽车企业联合构建了应用区块链技术的钴供应链追踪系统,强化原料供应的透明性及可追溯性。

此次可持续发展新战略的发布,将成为带领LG化学实现百年跨越、迈向下一个世纪的核心竞争力。LG化学CEO辛学喆表示,“可持续战略目标实现的2050年,将是LG化学跨越百年、迈向下一个世纪的重要里程碑,LG化学将以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竞争力,提供创新的、具有差异化的可持续解决方案,解决客户、环境、社会的痛点,打造永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LG化学发布可持续发展新战略 宣布“2050年实现碳中和增长”

关于LG化学

LG化学致力于将科学与人类生活相连,创造无限可能,为可持续未来做出贡献。事业领域涵盖石油化工、电池、尖端材料和生命科学,并将能源、水、生物作为未来新事业发展的核心。2019年全球销售额245亿美元。LG化学始终坚持“为环境和社会提供创新的、可持续的解决方案”,积极推进利益相关方沟通,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更多信息,欢迎访问LG化学官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