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纪录片《好久不见,武汉》引微博热议 播放量超2000万

资讯 TOM    2020-07-06 17:46

近日,日本纪录片导演竹内亮在微博发布新作《好久不见,武汉》,深度采访了10位武汉人的故事,以普通人的视角呈现解封后武汉的真实情况。该纪录片上线后在中日两国引发了广泛热议,一周时间微博播放量超过2000万,还得到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肯定,称赞内容贴近公众,朴实无华。

纪录片《好久不见,武汉》引微博热议 播放量超2000万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疫情期间,微博联合央视新闻发起#武汉日记#征集,邀请广大网友用影像记录生活, @竹内亮导演 通过《南京抗疫现场》的纪录短片被网友认识,成为疫情期间微博抗疫日记视频博主的典型代表。相关视频的观看量迅速突破1000万,并登上日本雅虎网站首页。

时隔三个月,@竹内亮导演 奔赴武汉,9天时间里,华南海鲜市场附近的日料店老板、雷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被治愈的肺炎患者以及家人因疫情离世的亲历者都一一出现在竹内亮导演的镜头中,一个重获新生后的武汉鲜活起来。有微博网友评价:“因为你的视频是站在了人的角度去看世界、看武汉,所以大家才能进入到视频里面、才会感受到其中的喜怒哀乐、才明白真正的武汉,你把纪录片赋予了很多的人性。”

纪录片《好久不见,武汉》引微博热议 播放量超2000万

《好久不见,武汉》上线后,迅速登上了微博视频社区全站日榜第一名,@竹内亮导演 的粉丝数量也突破了200万,从《南京抗疫现场》到《好久不见,武汉》实现了百万涨粉。在微博上,他分享了三个惊喜:第一,在短视频流行的时代,很多网友依然喜欢看1个小时的纪录片。第二,很多武汉人感谢纪录片反映出真实的武汉。第三,让很多海外华人了解到中国的真实情况。

第三方市场机构艾瑞在最新发布的《2020年疫情下的中国社交媒体价值分析报告》指出,疫情期间社交媒体是居民众了解政府政令和疫情进展的重要工具,微博的内容和功能特性使之成为我国公共议题中心和最佳社交传播媒介。

其中,视频成为用户了解疫情动态的重要内容形式,微博上相关视频的播放量不断攀升,单日峰值达36亿。今年2月,微博用户累计上传了225万条疫情相关视频,播放量超过842亿。此后,海外疫情形势严峻,上千位海外博主们通过#海外抗疫日记#记录各国抗疫百态,覆盖五大洲、36个国家,播放量超过758亿。

随着个人品牌影响力的增长,@竹内亮导演 还积极参与到更多平台活动。今年618期间,他参与了#618万物狂欢节#直播带货,专卖日本产品,与@神吃姐姐、@胡老吃、@草原900等博主一起拔草狂欢,直播期间同时在线人数达到8万。

6月底,微博启动视频号计划内测,为视频创作者提供给从账号成长、产品服务到商业变现等多方面的扶持。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视频创作者在微博上获得快速成长,实现个人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