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Z世代青年全新企划:B站助力Kappa打造“领航计划”

资讯 TOM    2020-07-29 14:19

没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品牌没有未来

Z世代青年全新企划:B站助力Kappa打造“领航计划”

随着Z世代迅速融入主流社会(中国的90/00后被称之为“Z世代”),千禧一代已然成为全球消费市场的主要群体之一。根据相关机构预测,2020年Z世代将占据整体消费力的40%,因此,Z世代群体正在成为众多主流品牌争夺的新兴消费市场。除此之外,伴随着社交媒体及网络媒体的大行其道,以及直播、短视频等全新媒介形式的显露,敢于尝试新事物、对新兴事物有着超凡解读能力的Z世代,也正透过这些媒体渠道掌握了超乎想象话语权,成为社交媒体上最活跃的力量。

Z世代青年全新企划:B站助力Kappa打造“领航计划”

面对此情此景,近日一项围绕Z世代年轻人展开的全新企划格外引人注目——B站助力Kappa打造“领航计划”。近些年锁定“潮流运动”变革升级的运动品牌Kappa,早前已经尝试了多种举措来争夺Z世代市场,这一次携手Z世代聚集的基地、被誉为最大的年轻人文化社区的Bilibili(B站)开启全新企划,这一聚焦Z世代战场的尝试,给消费市场带来全新的思考。

Z世代的梦想摇篮

Z世代青年全新企划:B站助力Kappa打造“领航计划”

作为中国年轻人聚集的文化社区,根据相关数据披露,B占月活跃用户量已达到1.28亿人,其中18-35岁用户占总用户78%。据Questmobile统计,B站是中国24岁以下年轻人最喜爱的APP,并常年占据百度00后搜索热点榜单前列。

Z世代青年全新企划:B站助力Kappa打造“领航计划”

很多人会好奇,B站这个以二次元发家的平台是如何成为Z世代心目中的朝圣中心的?回顾B站的发展历史,它成长的每个关键时刻都和Z世代人紧密相连,无论是领先的独播动漫版权,还是平台独具的UP主文化,B站早已奠定了其二次元文化摇篮的地位,成为了Z世代年轻人梦想的摇篮。B站11周年发布的三部曲,更充分体现了其致力于成就众人梦想的坚持。而一直致力于拓展Z世代消费市场的休闲运动品牌Kappa,近些年来也力行变革,延续着品牌的梦想DNA,不断拓展与知名动漫IP的联名系列。回顾众多动漫IP联名系列:Kappa X蜡笔小新联名系列、Kappa X 哆啦a梦联名系列 、Kappa X 凯撒哈宁联名系列……这些积累与沉淀,铸就了此次引人注目的B站 X Kappa“领航计划”。Kappa以Kappa X 航海王联名系列,这一与《航海王》——无数动漫迷、二次元迷心目中的IP巨制的联名合作,向Z世代领域传递品牌梦想,为大家带来“Passion With Style”的崭新理念,并在这个梦想下集结队友追梦前行。

Z世代青年全新企划:B站助力Kappa打造“领航计划”
Z世代青年全新企划:B站助力Kappa打造“领航计划”

运动品牌拥抱Z世代

回顾近些年来潮牌消费的爆发性增长,与千禧一代成为消费主力军密不可分。将目光投放到中国消费市场,毫无疑问Z世代已经成为影响中国潮流运动市场不断发展的重要原因。在众多的休闲运动品牌中,毫无疑问Kappa是力行变革的佼佼者。Kappa致力于通过多元举措拥抱Z世代,不遗余力抓住新时代消费背景下的市场机遇,面对新一代的消费者,引领潮流消费升级变革。

Z世代青年全新企划:B站助力Kappa打造“领航计划”

据了解,现存Z世代移动互联网用户3.28亿人,预计到2023年,他们将贡献在线娱乐市场消费约66%,毫无疑问他们将是未来文化娱乐消费的主力军。此次Kappa X 航海王联名系列就是品牌产品设计模式升级、拥抱Z世代的又一举措。和对于年轻人有重要影响地位的动漫IP《航海王》联名,并抓住航海精神中勇于冒险、坚持梦想、不抛弃伙伴的精神,与Kappa品牌“叛逆”精神内核的共同点,围绕航海主题和以路飞为首的核心人物展开设计,成为了撬动Z世代消费动因的有力杠杆。经由品牌成熟的设计风格与多年来深耕Z世代市场的潜心研究,Kappa X 航海王联名系列以防风衣、夹克、短袖图案衫、长袖图案衫等系列服饰,经由航海王IP人物与品牌LOGO相结合,以功能性面料,搭配缤纷的色彩,呈现意象化的航海王系列单品,将成功打动Z世代消费者。

“Kappa领航计划”

Kappa的核心消费群在18岁到35岁之间,这些来自Z世代的年轻人是社交媒体的拥趸,他们喜欢潮流文化,对潮流运动有浓厚的热爱,喜欢表现自我,是张扬富有激情的年轻人,爱分享有个性是这群人的独特标签,他们有梦想,有自己追逐崇拜的偶像。因此,品牌在关注消费群体、布局升级传播矩阵之时,特别着重潮流媒体、商业零售、兴趣营销和潮流文化明星合作几个方面的投入

Z世代青年全新企划:B站助力Kappa打造“领航计划”

此次Kappa与B站携手,经由Kappa X 航海王系列为创意主题,由成团和见证了创造营女选手梦想的Kappa代言人黄子韬领航,立足B站开启“Kappa领航计划”专题赛道,招募来自舞蹈、生活、动漫和时尚等各个领域、每一位在实现梦想的冒险家故事,所以这一次B站则将通过视频记录追梦者的过往与现在,讲述他们的故事,并让更多人能够接触到他们关于梦想的故事。相信,这些高质量围绕亚文化梦想的视频作品,会成为鼓励成千上万的Z世代追梦者们努力寻找的源于内心的One Piece。

Kappa布局Z世代

Z世代青年全新企划:B站助力Kappa打造“领航计划”

据了解,由专业个人用户创作的PUGV占了B站用户观看量的90%,Z世代年轻人毫无疑问是当下的主流与未来引领方向的新兴力量,他们大胆、创新、叛逆、勇于挑战的精神与Kappa不谋而合。Kappa尝试了系列举措与活动,拓展Z世代市场,引领当下年轻人的潮流生活方式,此次合作亦是Kappa与Z世代紧密联结的又一体现,为年轻人讲述自己梦想的舞台,同时联动B站的力量,让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认识Kappa的品牌风貌。深耕消费者市场的Kappa早已为与Z世代消费群体的融洽,做出了全方位的尝试,Kappa目前也已在Z世代青年关注的电竞领域也已经布局,自2020年1月1日起,Kappa即以开始赞助RNG电子竞技俱乐部的DOTA2战队进驻电竞领域,并以Kappa. RNG DOTA2为该战队命名,成为了电竞潮流新势力的引领品牌。

品牌的价值观和对文化的诉求是品牌发展极为重要的因素,一直以来Kappa都立足于市场全局角度定位品牌策略,明确面向Z世代、拥抱年轻群体。这一次Kappa延续梦想基因,与伙伴们一同,大胆去“闯”、大胆去“创”,为时下年轻人展现前所未有的品牌风貌,此次合作注会成为潮流品牌发展史上值得纪念的一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