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植得口腔儿童齿科舒适化诊疗,让看牙变成"好玩"的事

资讯 TOM    2020-07-07 13:40

"宝贝,我们用风扇给牙齿吹吹风好不好呀?"植得口腔医院植小得儿童齿科技术总监张梦圆医生诊室里,一个小朋友躺在牙椅上,张医生像妈妈一样贴心安抚她的紧张情绪,牙椅上的小电视正播放着冰雪奇缘动画片。在她亲切活泼的话语中,喷气枪变成了"小风扇"、消毒棉球变成了"棉花糖",孩子的情绪渐渐不那么抗拒,开始乖乖配合医生做治疗。

植得口腔舒适化诊疗特色,让孩子快乐看牙

提起看牙,很多80、90后想必脑海中浮现的画面就是:牙椅上钻头"嗞嗞"的声音,钻头磨去牙齿龋坏部位时钻心的疼痛,看牙时使劲儿捏着家人的手,护士小姐姐不耐烦的"哄骗"。还有不少小孩哭闹不止,无论爸妈怎么哄劝,就是不肯乖乖躺在牙椅上,最终只能终止治疗。而植得口腔植小得儿童齿科的医生对待这些恐惧看牙的孩子自有一套办法,让孩子在快乐中完成牙齿治疗。

植得口腔儿童齿科舒适化诊疗,让看牙变成"好玩"的事

"像朋友一样和他们平等、耐心地沟通交流,用童言童语代替专业名词,看牙的时候播放动画片,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情景化、沉浸式治疗模式,去医疗化,这是植得口腔植小得儿童齿科的诊疗特色。舒适化诊疗是我们医院的特色,在儿童齿科各个方面都充分体现。"植小得技术总监张梦圆表示。

为了帮助就诊儿童消除对口腔治疗的恐惧心理,植小得儿童齿科的装修以海洋、经典动画片为主题,环境温馨活泼、充满童趣,针对孩子爱玩的天性,设置了儿童乐园专区,让孩子在快乐玩耍中消除看牙的恐惧心理。

植得口腔儿童齿科舒适化诊疗,让看牙变成"好玩"的事

 

植得口腔儿童齿科舒适化诊疗,让看牙变成"好玩"的事

儿牙现状不容客观 家长需提高重视

据《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12岁儿童恒牙龋患率为34.5%,比十年前上升了7.8个百分点。5岁儿童乳牙龋患率70.9%,比十年前上升了5.8个百分点,农村高于城市。儿童患龋情况已呈现上升态势。儿牙问题现状不容乐观,家长们要引起重视,建立"预防大于治疗"的儿牙防治观念,和医生一起进行早期干预,将孩子牙齿问题扼杀于萌芽状态,从而避免以后不必要的痛苦。

植得口腔植小得儿童齿科儿童目前开展的诊疗项目有:儿童龋病防治及儿童牙髓病和根尖周病治疗、无痛微创治疗技术、青少年早期矫正、儿童牙齿外伤诊疗、儿童牙齿发育异常的诊治、儿童咬合、咀嚼生长发育、儿童口腔健康管理等等,特别是在乳牙冠修复、活髓切断术、年轻恒牙断冠再接、血运再生术等方面有独特的见解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接下来将开展新项目,全面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让孩子得到更优质的就诊体验。例如,在就诊过程中极度挣扎、哭闹的孩子,可以考虑在全身麻醉的情况下进行治疗。目前,该项目正在紧张筹备中。

建立早期干预观念 将问题及早遏制

很多家长对早期干预还没有概念,又或者有很多疑虑和误区,但有一些情况等到12岁再干预已经为时已晚,而且孩子从乳牙期开始就存在一系列牙齿健康风险,植小得儿童齿科致力于为孩子提供"一站式"诊疗方案,就是从乳牙期到恒牙期,定期对孩子的牙齿发育进行检查指导、早期干预乃至矫正等诊疗措施,陪伴孩子度过替换牙齿的关键时期。其中,不仅可以通过涂氟、窝沟封闭等方法增加牙齿免疫力、防止龋齿形成,也可以及时发现孩子因口呼吸、咬指甲、吐舌头等口腔习惯造成的牙齿咬合不正等问题,并对如何选择合适的牙刷牙膏、引导孩子正确刷牙等家长常见的疑惑进行科普解答。

"预防大于治疗"。相比于成年人,儿童的牙齿正处于成长发育的阶段,矫正效果好、费用低,而早期干预也可以避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期。目前来就诊的患儿年龄偏低,多为乳牙期。植小得儿童齿科也将做好准备,迎接更多替牙期、恒牙期的孩子前来就诊,为孩子们的牙齿健康保驾护航。

植得口腔儿童齿科舒适化诊疗,让看牙变成"好玩"的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