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正宗原产地助力阳山水蜜桃大爆发,为消费者严选桃中皇后

资讯 TOM    2020-07-30 11:58

每到炎热的夏日,水润多汁的水蜜桃就会成为市场上的紧俏货。浓郁的香气,配着甘甜的汁水,外加入口即化的口感,令人们赞不绝口。提及水蜜桃,无锡市阳山镇是我国最为著名的产区之一。当地出产的阳山水蜜桃作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曾被媒体誉为“世界上最美味的桃子”。

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吃上最为正宗的“阳山水蜜桃”,7月天猫正宗原产地项目落地无锡阳山镇,严选10%优质阳山白凤水蜜桃,开启线上线下联动的溯源寻味之旅。

天猫正宗原产地助力阳山水蜜桃大爆发,为消费者严选桃中皇后

天猫正宗原产地落地无锡阳山,携手阳山政府严选10%桃中皇后

7月初,天猫正宗原产地项目到访无锡市阳山镇,现场阳山镇副镇长姚国金携手天猫食品生鲜产业带运营负责人孙海港完成了“正宗原产地”授牌仪式。自此,天猫将联合政府官方共建复合品牌,打响阳山水蜜桃超级产地名片。广大消费者也可以放心便捷吃上天猫正宗原产地为大家严选的优质水蜜桃。

天猫正宗原产地助力阳山水蜜桃大爆发,为消费者严选桃中皇后

阳山镇水蜜桃种植历史悠久,七百年的记载史,近百年的栽培史。清末时期引入的“白凤”品种更是有着果中皇后之称,是水蜜桃中的尖货。中性火山岩土壤、大于3000小时的日照——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造就了水蜜桃果大、色泽美、香气浓郁、汁多味甜等诸多优良特点。

天猫正宗原产地助力阳山水蜜桃大爆发,为消费者严选桃中皇后

正因为如此,阳山水蜜桃成为了天猫正宗原产地青睐的合作对象。此后,天猫正宗原产地携手阳山政府官方,严选核心火山产区的最优质水蜜桃,发布严选标准,以溯源直播带领人们直击阳山水蜜桃种植基地。

活动当天,天猫正宗原产地还将直播间搬到了阳山水蜜桃现代科技示范园,农林局领导则亲自走入直播间化身带货主播,溯源阳山水蜜桃的成长环境。在白凤种植区域内,新鲜采摘的白凤水蜜桃在直播镜头下清晰展示,直观呈现其汁水充足、入口即化的产品特点。

在直播间内,人们还一睹天猫与果园共同打造的白凤严选礼盒真容。礼盒内装有6只单果重达350克的白凤水蜜桃,天猫正宗原产地严选则承诺不足量包赔,保证消费者拿到手的水蜜桃有足够高的品质。

天猫正宗原产地助力阳山水蜜桃大爆发,为消费者严选桃中皇后

无锡市惠山区阳山水蜜桃桃农协会秘书长、高级农艺师赵逸人专家则空降直播间,为人们深度解析白凤水蜜桃的生长奥秘。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与地质条件,为了确保单个水蜜桃有足够的养分,阳山桃树一个枝头只结一只果,所选桃树都在6到9个年份。全程遵循标准化流程,实现品种、种植、监管、采摘全面高标准化。每年五月中旬,阳山的桃农还会将水蜜桃套袋,防止虫害、暴晒和雨水的击打,让水蜜桃的品质达到极致。

现场农林局局长张耀荣与天猫食品生鲜产业带运营负责人孙海港共同携手为极润食品旗舰店授予“助农合伙人品鉴基地牌匾”。此前在淘宝吃货的上百万“爱心助农”吃货们,凭借农工牌可以到基地免费享受30元采摘券,享受每日助农红包和全国线下品鉴基地采摘权益。

天猫正宗原产地助力阳山水蜜桃大爆发,为消费者严选桃中皇后

此外,为了适应互联网销售模式,在物流运输方面,天猫协同政府和商家进行了改革升级,采用珍珠棉隔层内部包装,大大减少运输过程中对桃子的碰撞,并采用更高效的物流合作模式,缩短运输时间,即时采摘、冷链运输,保证阳山水蜜桃的新鲜度。

从打假治理到平台维护,天猫正宗原产地助力正宗品牌爆发

一直以来,天猫致力于寻找全国各优质农产品原产地,致力于把众多正宗、新鲜的时令农产品送达到消费者手中。天猫通过与各地政府官方携手共建标准,稳步提升正宗原产地农产品品质,包括建设标准化流水线、标准化果品规格等等,多方共同完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这不仅让产品农产品更好的走出去,形成较强的品牌效应,也实现了产业带升级,完善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从此,天猫“正宗原产地”就成为了正宗农产品与消费者沟通的最佳桥梁。

2020年,“天猫正宗原产地”项目推出了升级版——“天猫正宗原产地严选”,秉持着严选产地、严选产品、严选服务的原则,借助阿里体系多平台资源,天猫与政府携手共建复合品牌。本次天猫正宗原产地严选与阳山镇达成合作后,将聚焦水蜜桃领域,携手当地拥有强供应链、产品创新研发能力的头部商家共同推进阳山水蜜桃产业升级。

此前,阳山水蜜桃作为国内知名的地理标志产品,在销售旺季真假混杂的现象屡禁不止。常常有来自其它地区的假冒阳山水蜜桃流入市场,以10到20元的进价卖到200元高价,严重损耗了当地正宗阳山水蜜桃的市场份额,且对品牌也形成一定影响。

在本次合作达成后,天猫则与当地政府协会一起,多措并举推动阳山水蜜桃线上品牌推广和打假治理,借助互联网平台优势,推动电商助农,加强知识产权和地理商标的维护,让正宗的好味道形成更强的品牌效应。

今年,天猫正宗原产地与当地政府协会携手进行平台之力后,正宗阳山水蜜桃销量也迎来了显著提升。据统计,本次活动期间,阳山水蜜桃成交额近千万,核心商家成交额同比大增近90%。

天猫正宗原产地助力阳山水蜜桃大爆发,为消费者严选桃中皇后

相信在此次合作达成之后,味美多汁的阳山水蜜桃在互联网上将大放异彩,走入更多消费者的视野中。

今年来疫情对全国各产业均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致力于将水蜜桃产业发扬光大的阳山镇也在积极变革。这与阿里巴巴重启春雷计划,用互联网的方式兴农助农一拍即合。疫情带来了阻碍,却也加速了变革的节奏,相信在多方共同努力之下,阳山水蜜桃产业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