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方报告解读618直播带货重要性 京东美妆自有IP产出比去年双11增长325%

资讯 TOM    2020-07-08 17:26

近日,中国商业智能服务商QuestMobile发布的《2020“618”电商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618成功拉动了消费热情,自5月下旬开始,电商平台日活用户规模同比增长维持在20%以上,最终在6.18当天达到6.15亿。另据公开数据,今年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超2692亿元,成为激发消费潜力、创新消费模式、扩大内需市场的“经济新动能”。

作为近年来新兴的营销玩法,直播带货对各电商平台在今年618期间取得亮眼表现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报告》指出,直播成为电商平台提升用户粘性、刺激下单付费的有效利器,各家都纷纷加码直播,凭借直播带货硬核引流。以京东平台为例,618期间,有48.9%观看直播的用户会产生下单行为。而美妆因具备快消属性,更容易受主播种草,成为用户在直播间青睐的品类。

第三方报告解读618直播带货重要性 京东美妆自有IP产出比去年双11增长325%

主打专业性为用户节约时间成本

对于京东美妆的直播玩法,京东零售时尚居家平台事业群美妆业务部总经理王滔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相对于其他平台做UGC,我们一直是在做PGC。”京东美妆直播主打的是专业性,在最短的时间内给用户最精准的推荐。基于此,2019年,京东美妆专门孵化了推新造星IP“京致星榜Young”,现已成为京东站内直播头部IP。今年618期间,“京致星榜Young”19天直播不打烊,直播时长超82小时,总观看量超2046万,直播间产出环比2019年双11增长325%。此外,京东美妆还推出“京美买手”直播节目,让专业的采销和运营团队推荐产品,日均2场,观看量超200万人次。

第三方报告解读618直播带货重要性 京东美妆自有IP产出比去年双11增长325%

京东美妆充分发挥店铺直播的价值,以线上美容顾问代替售前咨询客服,输出更加专业的美妆护肤推荐,为消费者节约时间成本。数据显示,6月1日-17日,京东美妆店铺直播共计9258场,直播时长达24575小时,共有1474个店铺参与。聚焦到品牌,6月1日-18日,自然堂店铺直播成交额占比品牌总成交额13.7%,环比增长269%;百雀羚店铺直播成交额占比品牌总成交额6.8%,环比增长61.2%。

与其他平台制造“超级主播”相比,京东美妆通过“专业”来完成用户的精准服务和粘性提升无疑是更合理、更长久的商业模式。

开放能力合纵连横

《报告》认为,各大平台合纵连横,行业迎来新的跨界竞争者。以京东零售与快手联合启动的“双百亿补贴”活动为例,双重优惠叠加,深受消费者欢迎。数据显示,今年618期间,京东、快手APP重合用户数破亿,同比增长达59.7%。

第三方报告解读618直播带货重要性 京东美妆自有IP产出比去年双11增长325%

对于京东美妆,6月1日-18日,共与快手头部达人进行了30余场直播合作,参与美妆品牌达60余家。在616京东快手品质购物专场中,以华少、张雨绮、辛巴等为代表的头部主播也纷纷加入到京东美妆直播带货中,张雨绮的直播首秀观看人数更是超过2500万。

未来,京东美妆将进一步沉淀行业数据与营销经验,输出行业洞察并创新营销方案,在助力品牌商平稳运营的同时,满足全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而实现消费者、品牌商家以及平台的“三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