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品界的企业家精神

资讯 TOM    2020-07-31 17:21

7月21日下午,国家领导人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企业届引起强烈反响。

记者有幸采访到湖北省工商联执委常委、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会长、运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保。李玉保会长表示在当前全球疫情形势极其严峻的情况下,我国作为全球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经济发展难免会受到一些影响。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困难,打铁还需自身硬,企业家要不断提升自己。这次座谈会上围绕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出五点希望:

——希望大家增强爱国情怀

——希望大家勇于创新

——希望大家诚信守法

——希望大家承担社会责任

——希望大家拓展国际视野

这五点既有价值观的引领,又有方法论的具体指导。企业家作为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组织者又是领导者,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弘扬企业家精神。

记者:国家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近期,您成功当选为新成立的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会长,您认为今后食品安全协会将如何专注大健康产业,助力全民食品安全?

李玉保: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应对当前食品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提高我省食品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刻不容缓。保障食品安全需要政府职能部门强力领导,需要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积极配合,需要发动公众广泛参与,要构建起政府、企业、公众三者的沟通、协调、宣传、发动的良性机制。在此背景下,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应运而生。

我们倡导全民健康,而实现全民健康有个不可忽视的问题——食品安全。食品安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通过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这样一个平台,可以广泛普及、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与重要性,监督食品企业做放心食品,促进食品安全健康良性发展。

同时食品安全不光是食品企业的事,更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宏大工程,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将致力于成为政府、企业、群众在食品安全领域的沟通纽带,助力地方政府创新食品安全制度监督、管理方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省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提升,努力形成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格局。通过全民参与、全民监督,最终形成一个食品安全的闭环,打赢从食品安全成果防御战到保卫战再到持久战的“三大战役”。在未来的日子里,除了专注全民健康,我也将更加关注食品安全,做一个合格的食安卫士,也希望全民携手积极参与食品安全透明共治体系建设。

记者:了解到运鸿集团今年完成了三家公司主板上市,重组评估后市值约2万亿,现阶段每年为国家纳税上亿元,那么您是否考虑参与民营企业500强及富豪榜等方面的评比?运鸿一直专注大健康产业,面对国内外不断变化的发展形势,在持续不断发展大健康产业的过程中,集团取得了哪些显著的成绩?

李玉保:目前暂时不考虑这些,我们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己的本分。现阶段集团的工作重心还是在努力完成资产重组和结构升级,提升研发能力。运鸿控股目前拥有的三家上市公司分别是: 香港联交所美固科技控股(股票 代码:08349)、美国纳斯达克CTI工业(股票代码: CTIB)、美国纳斯达克Yunhong International(股票代 码:ZGYHU)。集团旗下东丰物流有限公司服务网络辐射华东、华南、华北、东北、西北、西南等全国180多个大、中、小城市及周边地区,是运鸿集团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已做上市准备。集团旗下运鸿“肽家园”物联网也已初步建成,主打“肽”系列产业拥有8项国际专利及近50项国内发明专利。

运鸿集团现有员工高管及科研人员近6000名,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集团先后获得国资委“全国健康食品业先进单位”“健康中国先进单位”、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中心“大健康人才实训基地”“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等荣誉,并布局新能源,矿产,原料制造等方面,逐渐形成了集光伏清洁能源、生态农业种植、农产品深加工、生物科技研发与应用、医药保健生产、健康管理电子商务平台、硅矿开采、影视娱乐制作等业务于一体的以“大健康循环产业链”为业务主体的集团性公司。

记者:一直以来运鸿集团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努力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请问在此次疫情期间是怎么做的?取得了哪些成效?

李玉保:近年来,集团与湖北省扶贫基金会达成捐赠协议,捐赠1000万元现金用于10个村的补短板工作。集团向湖北省武汉市、黄冈市武穴市及襄阳市南漳县提供精准扶贫,捐款捐物的同时推动了当地社会福利行业的发展。集团设立“四川(中国)运鸿壹元助残基金”,首笔启动资金500万,计划基金规模5000万。此外,设立残疾人就业培训中心,助力中国精准助残事业,该项目预计辐射300万残疾人口,精准解决其就业问题。

疫情期间,集团捐赠物资和现金共计3.124亿元人民币,同时在抗疫防疫“吃紧”阶段,持续不断向武汉市、黄冈市、孝感市等疫情严峻地区捐赠价值300万的防护服、酒精、口罩、维C等防护物资,本次捐赠为运鸿集团第三次捐赠防疫物资。集团的抗疫行动受到央视新闻频道和湖北卫视频道的报道!运鸿集团旗下的武汉东丰物流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及时往火神山医院运送建设需要的各类物资,获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7月以来,湖北省武穴市多地水位上涨并暴发山洪,人们的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抗洪抢险任务繁重。运鸿集团向武穴市11个防汛点捐赠价值5万元的抗洪物资,我以个人名义向武穴田镇办事处捐赠100万元,集团捐100万,并号召集团员工参与到抗洪一线!

记者:刚刚谈到社会责任,我们了解到运鸿集团从成立至今一直践行社会责任。李会长从扶贫、抗疫、抗洪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运鸿集团在公益慈善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我们对此深感敬佩。我们想了解一下李会长您带领集团做这么多公益慈善,这是否会对集团发展带来影响,您为什么从始至终坚持致力于慈善事业?

李玉保:国家领导人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社会是企业家施展才华的舞台。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才能真正得到社会认可,才是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家。”新时代的中国需要德才兼备的企业家,作为民营企业我们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义不容辞。履行社会责任也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公益慈善过程中提高了员工荣誉感,提高了企业凝聚力和美誉度,这对企业再发展起到很好的助力作用,因此履行社会责任不应视为企业的压力,而应当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应该成为企业家的自觉追求,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履行社会责任。

记者:感谢李会长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坚信李会长是一位有思想、有道德、有担当的新时代企业家。在李会长的带领下,运鸿集团将始终坚守初心,取得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