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阴"双创"大赛网上举行 28个项目晋级决赛

资讯 TOM    2020-07-09 11:24

创业高新,澄就未来。7月6日-7日,2020年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顺利举办。所有入围参赛代表通过“云”答辩的形式依次展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有28个项目进入决赛。此次比赛是本项大赛首次使用互联网技术搭建竞技平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加强了创新资源的跨区域网络对接。

本届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报名以来,获得了全国科技型企业和团队的广泛关注,报名数近200个。参赛项目包括机器视觉、图像检测、深度学习、物联网、区块链、边缘计算、AR/VR等多项新兴技术在工业生产、医疗服务、数据安全、新能源汽车、环境保护、高端装备制造、信息管理、疾病预防、运动健康、智慧交通等领域的创新应用。经前期网络初审,入围总决赛的项目共计64个。

 

江阴"双创"大赛网上举行 28个项目晋级决赛

总决赛由半决赛和决赛构成,所有入围项目通过半决赛出场顺序的网络公开抽签,通过视频连线进行项目答辩,评委线上打分当场亮分。此次完成的半决赛是在评委充分了解入围项目情况基础上,与参赛代表围绕重点内容和关键细节做进一步沟通和释疑。入围选手通过云端展示,围绕江阴高新区产业集群在互联网上共同绘制了科技创新产业大旗,为培育新动能、促进协同创新、强化产业链提供了新平台。

江阴围绕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重点培育拥有产业链核心关键技术的未来之星。江阴高新区以“店小二”的服务姿态提供全方位“双创”帮扶。以产业集群、孵化场地、科技金融等创新资源,形成了强有力的企业培育能力。此次搭建“云大赛”,希望借此平台在未来使技术、市场、人才、金融等创新资源的对接渠道更加信息化、网络化、智慧化,促进产业生态关键核心环节的精准补链延链强链。

总决赛开赛前,大赛组委会积极筹办了网上产业链对接。通过视频方式,江阴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徐飞在介绍区内科技和人才政策时表示,参赛项目获奖后在高新区落户的,经评定符合条件的可享受60-100万元的人才项目扶持资金。获得一、二、三等奖并在高新区注册落户的,优先享受20万元的创新专向资金等科技金融政策。

为推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江阴高新区围绕“1+3+1”产业创新体系,邀请了众多本土领军企业做网上创新发布,对接范围覆盖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做到产业精准对接的同时,通过技术融合开辟新产业。兴澄特钢、法尔胜、长电科技、天江药业通过视频发布形式,抛出了特钢新材料、集成电路、半导体、金属制品、芯片封装测试、机械智能制造、智能生产车间、互联网诊疗、药材种植、中药培育、智能配送、智能就医等20余项合作点。参赛代表与4家领军企业在线上互动交流,将在产品采购、技术支持、投资并购、产业孵化等方面进行后续沟通合作。

经过网上答辩,最终有18家企业和10支团队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将于7月13日在网上举行,届时将产生本届大赛的获奖企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