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全面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资讯 TOM    2020-07-31 18:19

为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洗钱风险意识,有效遏制洗钱违法犯罪行为,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宣传义务,切实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深入贯彻《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关于开展2020年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将2020年7月定为反洗钱宣传月,组织全行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营造宣教氛围,做好网点厅堂宣传

客户身份识别是商业银行应当履行的核心反洗钱义务,是反洗钱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对商业银行有效开展反洗钱工作意义重大。分行针对公众对身份识别工作认识的不足,量身定制了“身份识别请配合齐心协力反洗钱”的宣传海报,摆放或张贴在19家营业网点和5家社区支行的营业大厅显著位置;特设“公众教育区”,摆放各种反洗钱宣传折页,内容涉及“普及‘三反’知识”“抵制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方便办理业务的客户进一步了解反洗钱相关知识,大堂人员积极为有相关需求的客户做进一步的宣讲;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加强客户身份识别 履行反洗钱法定义务”等标语,增强社会关注度。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全面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全面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扩大宣传影响力

因北京疫情防控要求,分行重点开展了线上宣传活动。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微信公众号上每周发布一个反洗钱宣传主题,方便因疫情在家的客户学习反洗钱知识,防范洗钱风险。第一周宣传主题“身份识别请配合齐心协力反洗钱”,从开展客户身份识别工作的意义、客户如何配合银行开展身份识别工作和银行有权拒绝为客户开户三个方面宣传客户身份识别工作的必要性。第二周宣传主题“警惕网络赌博维护社会安定”。通过公务员参加网赌的典型案例,引出案例警示和反网赌小常识。第三周宣传主题“远离地下钱庄维护国家金融秩序”。通过深圳“3.06”特大地下钱庄案和非法买卖外汇案,告诫广大群众一定要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才能确保自己的资金、声誉和信用记录不受损失。第四周宣传主题“谨防电信诈骗守护资金安全”。从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入手,指出电信诈骗的识别要点,最后从受害人的角度出发,告知群众一旦遭遇电信诈骗,应该采取哪些紧急措施减少资金损失。

制作宣传小品,提升宣传效果

为进一步延伸宣传触角,丰富宣传形式,分行员工利用工作之余,精心自编自导了反洗钱宣传小品。小品讲述了一个客户来渤海银行办理银行卡,工作人员在询问办卡用途时,发现客户“转账限额要调最大”“别耽误我赚钱”“一张卡500呢”等言语,工作人员随即提醒客户非法买卖银行卡的社会危害和个人信用危机,客户幡然醒悟,最终放弃了不合规开卡的意图。小品以“身份识别请配合,齐心协心反洗钱”的口号作为结尾,突出了本次反洗钱宣传工作的重点。小品虽然只有短短一分多钟,但简单的情节,精练的话语,折射了深刻的道理,让观看的群众拍手叫好。小品除在各营业网点广告机上播放,员工还在微信、微博等网络上广泛传播,发挥网络媒体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等特点,有效提升了宣传效果,也深受社会公众的关注和喜爱。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全面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本次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渤海银行北京分行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LED显示屏播放标语、公众微信号发布宣传信息、反洗钱案例连载、播放宣传小品等多方位、多渠道的宣传方式,向社会公众宣讲反洗钱法律法规,正确引导社会公众加入反洗钱队伍,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反洗钱的认知度。分行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多样化的、贴近社会公众生活的宣传活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维护首都经济健康运行,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尽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