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海教育:职业教育的终极要义是为万千学员就业铺路

资讯 TOM    2020-07-20 14:37

全民关注的高考刚结束不久,中考便紧随其后,作为以分数闻名的考试大国,高考和中考每年不遗余力地向上输送着人才,每一个“考上理想大学”朴素愿望的背后,是亿万家庭对于孩子将来顺利就业的期望,然而,高学历真的意味着好就业吗?

根据近两年的数据统计,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为72%,而职业院校的就业率竟能达到90%以上,高学历人才的持续增长,同时也导致了很多蓝领岗位无人问津的局面。

尤其是在今年这样的特殊时期,大部分白领都迎来了裁员、降薪和失业的冲击,对于那些还未踏入社会的毕业生来说,解决就业问题更是难上加难。

不过,在今年上半年的就业恐慌中,以江浙为代表的中国制造业,却上演了一场包高铁、包飞机接工人返岗,加薪、入职给奖励的“抢蓝大战”。除了来自政府的各项补贴政策和实际支持外,相关企业的表现则更加迫切,富士康推出了最高7110的入职奖金,还特意聘请钟南山院士担任防疫复工总顾问;联想开出比以往高26%的时薪吸引工人入职;OPPO向员工聚集的七个地市派出免费专车接员工回厂,立讯精密则开通了两条免费的专列高铁。

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中,行业内众多玩家的激烈竞争、加上资本对网约车、外卖等赛道的持续关注等多重因素带动了蓝领群体薪酬体系的提升,如今的新蓝领已经成为城市运行必不可少的毛细血管,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深海教育认为,随着新一轮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和技术浪潮的到来,拥有一技之长的技能型蓝领会成为传统制造业智能化转型的主力军,虽然“学历至上”的社会风潮还将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存在,但不可否认的是,属于高级蓝领的春天已然到来。

而高级蓝领的核心能力所在,便是专业的技术技能,作为专业的职业教育培训机构,深海教育鼓励广大学员通过考取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来拓宽自身的职业发展通道。经过多年来对市场需求的调研和把控,深海教育目前所设课程主要包括消防工程师、心理咨询师、经济师、健康管理师等,涉及诸多热门行业,旨在通过自身的专业实力和育人情怀为普通人就业全方位保驾护航,帮助他们获得更多转行和晋升的机会。

在具体的教学工作中,深海教育将主动学习的职业意识放在首位,在指导学员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学员的动手实践和适应社会的能力,旨在将创新实践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增强求职者的社会竞争力,让每一位学员通过自身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实现每一个职业理想,成就不受学历限制的别样人生。

深海教育始终相信,职业教育就是直接促进就业的教育,是属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教育,终极要义是为万千学员就业铺路,在推进职教扶贫、教育公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