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动智驾产学研协同发展,专访威盛AI实验室运营负责人秦淑

资讯 TOM    2020-07-09 17:30

近日,威盛电子推出“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发布会,暨威盛下一代AI智驾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受到多方关注。威盛电子AI智驾实验室运营负责人秦淑受邀接受智东西、新浪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探索科技等多家媒体记者采访。在访谈过程中,秦淑女士阐述了威盛中国区产学研合一发展战略,阐明了威盛利用自身雄厚的科技积累和智驾行业应用经验,推动中国自动驾驶产学研合一发展的坚定决心。

推动智驾产学研协同发展,专访威盛AI实验室运营负责人秦淑

以下内容为采访实录:

记者:在交通运输领域,AI应用格外引人注目。自动驾驶汽车是人类多年的梦想,世界各国都竞相开展相关技术研发。您认为,现在中国具备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和商业化的环境吗? 那么威盛又为什么会选择聚焦自动驾驶领域?

秦淑:我们可以看到,自动驾驶是当前最重要的技术领域之一。它融合了各种科技领域,例如传感器开发、软件、硬件开发,当然还有人工智能,没有人工智能的发展就不会有自动驾驶汽车。这是科技界需要面对的一大挑战。于中国而言,随着国家对新基础设施的关注以及积极的5G战略,一个有利于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和商业化的环境正在出现。通过PEST分析,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几乎具备了所有的条件。

而威盛作为一家老牌科技公司,1987年从x86芯片起家,近年来深耕人工智能嵌入式平台,拥有超过6000项自主研发专利,威盛在2016年发布首款智能驾驶车载系统及日本市场商业案例,在国内外L1-L4级领域有着丰富的落地项目经验,并且已经获得ISO 26262国际车用安全最高等级ASIL-D认证。未来威盛将凭借30年深厚技术积累加速产业化快速升级。

推动智驾产学研协同发展,专访威盛AI实验室运营负责人秦淑

记者:威盛作为一家老牌科技公司,在业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据我们过去了解,威盛一直做的是产业界的,为什么这次会选择推动自动驾驶的科研平台?

秦淑:一方面是为了响应国家和教育部的号召,高层次AI人才储备,已经成为未来发展关键,建立人工智能学科,也已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另一方面是因为全球自动驾驶市场潜力巨大,威盛具备这样的实力,并希望通过自身在产业内的经验,帮助高校解决自动驾驶门槛高、攻关难的种种技术问题。希望运用自身的力量助推下一代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

记者:新增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已经上升为培育下一代人才的国家战略,威盛电子对此已经表现出足够的重视。请您介绍一下威盛电子为什么会选择与高校进行合作,以及这个平台可以帮助高校学生学到什么?

秦淑:自动驾驶是人工智能中体量最大、最有发展潜力的应用。在5G+新基建的国家战略下,未来自动驾驶应用在中国的商业化潜力巨大。但由于自动驾驶技术本身的高复杂度高集成性,中国高校在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项目研发时,存在很多科研设备采购复杂、对接商用化困难、缺乏高效数据训练平台等各种问题。同时,随着新冠疫情在欧美爆发,国际交流访学受限,国内越来越多高潜力青年科研人才需要得到优质的科研平台培养。

威盛的AI开发工具包能够帮助大学建立自己的AI实验室,我们认为与高校直接合作是一个可行的办法。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密切的合作和深入的接触,提高产品的质量,理顺产品的流程,增加产品的功能。对于中高职学生而言、可以帮助他们建立对新型智能网联车辆的通识,培养标定工程师、高级技工等;对于大学生及开发者而言,可以通过完备的平台,帮助他们专注于自己的专项技术研究,快速实现自己的设计目标。

推动智驾产学研协同发展,专访威盛AI实验室运营负责人秦淑

记者:威盛近年来转型人工智能嵌入式平台,利用自身超三十年的技术经验在自动驾驶产业领域耕耘,近年来获得了哪些成功案例呢?

秦淑:威盛已与多位交通领域的客户达成深度合作,企业客户领域涵盖客乘车、出租车、矿车、叉车等类型。目前威盛人工智能实验室已开放VIA-AI手机辅助驾驶APP源代码,威盛有一系列的自动驾驶产业成果与车规级产品线。并且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在人工智能教育产业布局。在未来,威盛将继续推进中国区产学研合一发展战略。

推动智驾产学研协同发展,专访威盛AI实验室运营负责人秦淑

记者:看来威盛在自动驾驶产业领域已经硕果累累,那么您刚才所说的威盛在中国的产学研发展战略是指什么?

秦淑:威盛将聚焦自动驾驶三步走,加速产业化快速升级。

这三步走分别是:推出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联合建设下一代AI智驾实验室、建立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一生态联盟。

在未来,威盛将利用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帮助高校打造新一代AI智驾实验室,不断推动人工智能人才的发展,为建立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一生态联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专访结束后,秦淑女士邀约智东西、新浪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探索科技等多家媒体记者共同参观威盛AI智驾实验室,获得记者们的一致好评。该实验室展示了基于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开发的三大展示套件:辅助驾驶展示套件、环视监控展示套件以及智能座舱展示套件。通过威盛强大的云端数据训练平台的支持,高校借助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也能开发出专属自己的AI智驾实验室,学习设计和建立车载应用,不断在自动驾驶领域获得更大突破。

目前威盛AI智驾实验室已开放参观,有预约需求的访客可以直接拨打威盛电话进行预约。

关于威盛电子

威盛电子始创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运用先进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6000余件专利技术,致力于交通、工业、智慧城市和数据中心应用的创新智能解决方案。公司总部位于台湾台北,通过威盛全球化网络布局,在美国、欧洲及亚洲的高科技核心区域设立了分支机构。客户群涵盖全球各大领先高科技、工业和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