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三部门发布重要意见,新基建风口下智慧城市建设再掀高潮

资讯 TOM    2020-07-21 11:37

城市化进程滚滚向前,我国规模城市总数居世界首位,城镇人口数量已占据总人口数的60%,成为全球城市化最快的地区之一。然而,急速扩张的城市规模,带来了能源、环境、交通、公共安全等一系列不可忽视的问题,引发人们对城市未来的无限担忧。直到智慧城市的出现,实现了城市发展方式与治理模式的巨大转变,并重新激发了人们对美好城市生活的向往。我国政府亦大力推进智慧城市产业,出台诸多政策措施促进产业进步,为智慧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近日,中央网信办等十三部门发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其中对智慧城市产业布局和具体实践进行了建议指导,为智慧城市产业再添一把火。意见指出:为不断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应结合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建设,健全政府社会协同共治机制,构建政企数字供应链,支撑城市应急、治理和服务;探索完善智慧城市联网应用标准,推进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等区域一体化数字治理和服务等。

十三部门发布重要意见,新基建风口下智慧城市建设再掀高潮

什么是智慧城市?以创新技术赋能美好城市生活

要正确认识智慧城市,我们必须首先明确:到底什么是智慧城市?业内认为,智慧城市建设是指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高城市管理与运行效率,促进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人们创造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是城市发展的新理念、新引擎。

作为中国新型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城市数字化转型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软通智慧专注于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城市数字化发展提供规划、建设、运营等一体化服务。

十三部门发布重要意见,新基建风口下智慧城市建设再掀高潮

在软通智慧的理念中,智慧城市被视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多元主体的共同参与、协同合作。同时,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高度的复杂性,每个城市都面临各自不同的挑战,需要健全新型智慧城市标准体系,让智慧城市建设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为什么要建设智慧城市?数字时代城市治理必由之路

不难看出,在数字经济爆发的时代,智慧城市建设是符合趋势的必然方向。我们为什么要建设智慧城市?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前景广阔。”

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软通智慧以“让城市更智慧”为使命,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奋勇当先,凭借深厚的行业经验和领先的技术实力,成为中国智慧城市行业生态核心节点企业。在软通智慧看来,建设智慧城市有助于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也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企业的生产方式,释放数字化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意义重大。

目前,软通智慧已在中国超过170余城市完成智慧城市战略布局,建设了一批有深度、有特色、有影响、可持续运营的创新示范工程,不断发挥信息产业引领和创新创业示范带动作用。以 “善政、兴业、惠民”的城市服务主线,全面支撑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如何建设智慧城市?需战略能力保驾护航

当我们已经意识到智慧城市的重要性,智慧城市怎么建设成为下一个重要课题。这方面,软通智慧最早进入中国“数字城市”领域,历经13年发展,已经成长为行业标准制定者、联合创新实践者和产业生态引领者。多年来,软通智慧以务实的态度、卓越的战略和强大的能力为基础,引领智慧城市产业发展,践行智慧城市建设使命。

十三部门发布重要意见,新基建风口下智慧城市建设再掀高潮

战略层面,软通智慧基于“基础设施一体化、数据融合一体化、城市治理一体化、产业发展一体化、民生服务一体化”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理念和明确的“云管端”全栈差异化发展战略,聚焦政务服务、城市治理、公共安全、产业发展、数字民生等领域,全面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和一体化建设。

能力层面,软通智慧基于IABCDE技术支撑能力和使能平台服务能力,打造端到端的云产品和云服务能力,为城市治理、民生服务、产业发展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和服务。同时,软通智慧依托强大的“平台使能能力+行业应用能力+智能终端研发能力+实施交付能力”,面向政府行业客户提供政务、环保、水务、公共安全、交通、园区、社区等业务领域涵盖基础方案、综合方案与行业方案的全产品图景和解决方案体系。

追上未来,就能把未来变为现在,智慧城市建设注定将引领城市抵达更美好的明天。据IDC预测,2023年全球智慧城市技术相关投资将达到1894.6亿美元,中国市场规模将达到389.2亿美元。在软通智慧等行业领先企业的带动下,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收获了众多成果,产业正在走上自主创新的蓬勃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