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准备好了吗?2020中国电信“天翼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等你来战!

资讯 TOM    2020-07-21 17:36

伴随5G新兴技术发展而催生的网络安全新威胁,网络安全已经成为数字化发展的生命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的重大战略问题。主题为“安全无界·攻防有道”的2020中国电信“天翼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旨在服务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和网络强国建设,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展现网络安全人才水平,提供竞技比拼和交流互动的舞台。

本次大赛的报名时间为7月21日至28日。初赛时间为7月31日,决赛时间为8月14日。大赛分为线上团队CTF夺旗赛和线上综合渗透赛,本次大赛赛题丰富,题目类型进一步创新。大赛致力于在社会形成广泛的影响力,以更开放的心态、更广泛的合作,在开放包容、多元互鉴中共同应对挑战,基于网络安全竞赛模式开展内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人才选拔、人才挖掘,通过以黑客的视角模式、思维模式了解黑客的惯用思路、攻击方法,从被动防御转化为主动防御,有效提升企业的网络安全立体主动防御体系。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防、以赛促建”,中国电信作为大赛的主办单位,将通过此次大赛充分发挥央企龙头作用,突破安全关键核心技术,通过大赛竞赛形式有效检验现有技术队伍安全风险的发现能力与防御能力,促进技术安全体系、管理安全体系以及网络安全人才体系建设。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移动互联网系统与应用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天翼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将充分抓住契机,以技术赋能、标准驱动、生态共建为支点,为监管部门、行业和生态合作伙伴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共同应对5G时代的安全挑战,共同构建5G安全的开放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