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锐国际:泛娱乐行业快速进化 内容端、商业化变现人才备受追捧

资讯 TOM    2020-07-10 15:52

随着5G技术应用加快落地及疫情影响,因线下生活受限,引发线上社交娱乐需求成倍释放,线上泛娱乐应用需求激增,促使该行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随着泛娱乐领域多方企业、产品、业务方面的博弈加剧,背后的行业人才走势,成为业内关注焦点。

据科锐国际日前发布的《2020人才市场洞察及薪酬指南——泛娱乐行业》(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伴随90后、00后消费群体的崛起,泛娱乐行业中垂直领域IP内容企业迎来发展机遇,相关领域内容端人才需求比较迫切;同时,随着行业内容成熟化和融合加速,商业化变现方面尤其是直播业人才需求激增,具备前瞻性商业化变现运营思路的高端人才成为企业需求重点。

用户兴趣更加细分,垂直领域内容端人才缺口大

互联网泛娱乐行业,包括网络游戏、网络视频、网络直播、短视频、在线阅读、在线音乐和娱乐化网络动漫市场。随着新兴90后、00后成为该方面消费主流,使得具备差异化、契合年轻人个性化需求的垂直领域IP内容企业迎来发展机会。影视、动漫、音乐、小说、时尚、摄影等细分圈层相关企业快速扩张,导致内容端人才需求愈发迫切。

报告指出,目前电影与剧集仍是以优秀内容为导向,网络综艺频出爆款,现场演艺总体向好,互联网方面因短视频、社交、文娱移动app的迅猛发展更需获取优质内容资源,从而促使泛娱乐行业内容侧包括影视制作、综艺演艺节目研发、文旅优质内容开发、短视频内容运营负责人、音乐制作人等方面的高端人才需求稳增不减。

薪酬方面,互联网内容整体薪酬呈现正常涨幅趋势,跳槽涨幅一般20-30%以上;IP、音乐领域整体薪酬涨幅呈上升趋势;文学行业产品及运营方向职位薪酬上涨最快,跳槽涨幅可达到30-50%。

“内容+商业运营”双轮驱动,商业变现人才受追捧

随着互联网内容的成熟化及用户量逐渐稳定,为获取持续生存,互联网公司对于商业变现较为急迫。报告指出,互联网行业流量红利逐渐消失,增长趋势放缓,内容平台、在线音乐、短视频及直播行业如何实现流量的商业变现,是整个行业的关注重点。

对此,企业尝试不断挖掘IP领域运营与衍生,联动出版、网络文学、动漫、影视、游戏、主题乐园、消费品等各垂直领域,形成完善的商业开发体系,从而实现全链运营及IP价值的最大化,因此具备前瞻性商业化变现运营思路的高端人才成为热门。尤其在该行业内部整合及跨行业融合时期,需要在内容制作、商业化、IP及衍生品、市场推广、运营、国内外业务拓展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同时用户增长、数据分析、商业化产品、直播营收、KOL引流等人才方向也存在较大缺口。

尤其是在发展稳健、变现优势较强的直播行业,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和新经济模式推动,直播带货影响力不断扩大,一批直播电商产业“引擎”正在发力,市场对相关人才需求不断增加,电商主播成为就业“香饽饽”。对此,科锐国际泛娱乐行业高级总监田丹表示,随着人社部对增设“直播销售员”工种进行公示,多地明确提出要打造“电商直播之都”并将电商主播列入人才引进政策,直播电商成为新的创业就业风口。同时,实时互动+视频的呈现形式具备较强变现优势,但因涉及多个环节,从业人员需具备较强的运营能力和专业度,并时刻注意直播内容的规范化、合法化,从而得以在直播领域具备竞争优势。

作为国内首家登陆A股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科锐国际在泛娱乐领域已有多年服务经验,不断紧随行业发展趋势,精准把脉整体行业人才市场需求,通过专业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和技术产品服务,帮助泛娱乐企业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获取人才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