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帮助乡镇会员店做大生意 汇通达农村数智零售频现高光时刻

资讯 TOM    2020-07-10 17:42

7月2日,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发布了《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9》。《报告》指出,2019年,农村网络零售和农产品上行规模不断扩大,农村消费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有效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并逐步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汇通达作为农村商业数字化的领军企业,为乡镇小微商家提供5+服务,除了店面改造、供货体系改造之外,还深度触及到消费引流和顾客运营。在疫情期间,成功的帮助农村商家复工复产度过难关。在后疫情时代,汇通达加大运营力度,在供应端帮买、在需求端帮卖,帮助会员店做大生意,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案例,验证了其商业模式的有效性和先进性。

选品+直播+线上运营,山东广饶三联家电销售新高

疫情逐步退去之后,对于农村小微商家来说,新的挑战才刚刚开始。农村消费开始大批量向线上迁移,传统商户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而他们转向线上在电商平台上开网店,却不知道到底卖什么,怎么卖。

面对这些难题,山东广饶三联家电店老板王伟在汇通达的帮助下,成功举办了一场“618全民嗨购”狂欢节,一举实现了门店的数字化转型。在货源方面,汇通达利用产业互联网帮店老板准确选品,积极联系上游供货商,有效弥补货源及品类不足的短板。在活动宣传方面,汇通达策划了完善的线上线下融合方案。在线上采取门店直播的形式,发布各种拉新活动刺激消费。在线下布置门店横幅、海报、爆炸贴等,有效承接线上流量到店选购。在线上电商运营方面,门店使用数智零售工具—汇享购开设网店,上架门店的活动商品,并将网店链接到直播间,形成完整运营闭环。

帮助乡镇会员店做大生意 汇通达农村数智零售频现高光时刻

最终,通过本场618促销活动,汇享购网店累计吸粉超200人,直播间浏览量超5000次。在线互动人数超2500人,结合618年中狂欢节,累计带动门店销售超50万,真正为会员店实现帮买帮卖。

线上营销新玩法,江苏南京谷里街道左右电器老老板娘运营乘风破浪

左右电器店是一家规模较大的综合性家电店,在南京谷里街道经营了20年,积累了一定知名度。门店老板娘张秀是一个90后,乐于接受新鲜事物,勇于带领门店向互联网转型。但是她在加盟电商平台、尝试直播等玩法之后,并没有给门店生意带来明显提升。

汇通达运营团队制定出一套专门针对左右电器的“5+赋能”计划。首先手把手的帮助老板娘安装、使用“超级老板”等智能门店零售工具,然后结合“汇享购”为门店搭建社群运营,并在门店社群的基础上开启直播做促销活动。截止到目前,“超级老板”线上销售已经突破50万元,门店社群的粉丝数量超过1000人。

帮助乡镇会员店做大生意 汇通达农村数智零售频现高光时刻

在直播带货方面,汇通达强调社群、直播、活动三维联动,通过促销活动吸引门店微信群的粉丝到直播室观看产品与活动的推荐。5月5日左右电器首次直播,短短的30分钟,就售出几台空调和手持小风扇。618年中大促期间再次直播,在汇通达服务铁军周兰、魏鹤的助力下,为门店创收近10万元。张秀坦言:“这些在加入汇通达之前,我想都不敢想。”

新工具新方法新思路广西首家汇通达家电火爆开业

汇腾贸易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家电批发,老板杨乾在了解到汇通达“上游产品供应链资源”、“会员店5+服务”、“线上线下相结合”这种新零售模式之后,于今年4月正式加入汇通达会员店网络,并开设广西首家”汇通达家电“直营店。

帮助乡镇会员店做大生意 汇通达农村数智零售频现高光时刻

6月16日,“汇通达家电”正式开业。在汇通达运营团队的帮助下,实施从线下宣传转化线上+粉丝社群铺设关系网+醒狮表演嗨爆现场+精准选品助阵秒杀的开业方案。在活动前期,通过微信社群不断裂变活动信息积攒人气,扩大社群规模,为线上转化做足准备。在活动的选品上,圈定灭蚊灯和N95口罩作为集赞好礼和进店好礼,精准触达乡亲们的刚需。在开业现场,举办“汇享购秒杀大会”,汇通达总部的大米秒杀和话费秒杀等活动资源嗨翻全场,一场声势浩大的开业盛典沸腾了乡镇的夜晚。

此次开业活动,系统记录进店人数1800+、拉新粉丝350+、社群拉新200+,这些不断跳动的数字,最终为会员店带来订单360+、创造销售20W+,取得了后疫情时代的开门红。

从以上案例中,我们不难发现,汇通达将商业数字化落实到乡镇会员店,一面通过产业互联网帮助他们从供给侧提升进货效率,一面通过数智零售帮他们从需求侧提高销售效率,既帮买又帮卖,形成正向循环。从山东到广西,从老店焕新到新店开业,汇通达帮助乡镇会员店做大生意,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也正是在这种有效性和先进性的指引下,越来越多的农村小微商家加入汇通达的会员店网络,成为农村商业数字化不断发展壮大的动力之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