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链博科技:区块链+政务助力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资讯 TOM    2020-07-22 16:16

随着国家社会的不断发展,政府治理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的概念也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与其他行业不同,政务服务主要目的是社会性的,主要服务于广大的人民群众。这也意味着政务服务效率的提高对国家、社会运转有重要作用。但由于政府机关部门众多,处理政务较分散,导致经常存在“群众多跑腿”的现象,为了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愿景,当务之急是提高政务服务办公效率。

政务服务中待解决的问题

近年来互联网技术愈发成熟,我国政务服务的效率和便携程度也在不断上升,同时,政务服务呈现出线上化、一体化的发展趋势,但由于政务服务中仍然存在部分未解决问题,导致政务服务效率的提升虽有方向但仍止步不前。

链博科技:区块链+政务助力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对于老百姓们来说,提高办事效率,办事少跑路便是最直接的受益,但由于政务服务往往涉及多主体、多部门的协作,数据孤岛现象广泛存在,导致办理一个证件可能就需要跑好几个机构、跑好几趟去核对信息,大大降低了便利程度。且我国的电子政务正处于从整合型向平台型转变的时期,数据的无法互通,抬高了沟通成本,降低了协作效率,也抬高了监管的难度。所以,数据孤岛问题是政务服务效率提高首要解决的问题。

在大数据的时代,信息多多少少都会暴露于互联网上,我们的重要信息也都储存在政府办事部门的数据库里,在政务活动中,数据在各个部门间流转,接触到的环节众多,也增加了隐私数据暴露的风险。根据统计,数据泄露往往并非来自于外部侵入行为,而来自于内部的数据泄露,而各部门为了保护数据的安全,将会消耗大量时间成本,因此数据保护问题在政务服务效率提高中也尤为重要。

区块链技术助力实现高效率办公

区块链技术具有不可篡改、链上数据透明的特性。我们可以利用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特性和透明性,打通数据孤岛,使数据能够快速流转,加快协同,提升办事效率。同时,通过不可更改,链上操作必定留痕的权限管理,可以做到保护数据隐私、减低数据监控的时间成本。

链博科技:区块链+政务助力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以上作用,为了解决政务服务办事效率不高的问题,链博科技推出了区块链+政务产品,希望能通过区块链技术达成多方之间的快速协同,提升协同效率,降低协同成本,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前,该项目已经有多家合作方参与。其中,链博科技为成都市某区建设了境外人员入境防疫登记系统、与四川省红十字会基金会共同成立了“公益链”基金会、为成都市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了一套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化知识产权维权系统。

我国是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国家,人民的利益关系着国家的利益,而政务服务正是服务人们、服务社会的核心行业,提高政务服务的效率对社会的发展也起着积极作用。希望随着高新技术的发展,能够为政务服务的质量、效率带来更多的提升。在未来,链博科技还会与更多政务机构进行合作,为提高政务服务效率竭尽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