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王国委任南加大电影艺术学院院长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资讯 TOM    2020-07-22 15:31

数字王国(股票代码:547)发布公告,宣布任命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院长、南加州大学戏剧艺术学院临时院长及史蒂芬 J.罗斯/时代华纳学院院长Elizabeth Monk Daley博士为独立非执行董事。该项委任自2020年7月20日起正式生效。

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被视为世界排行第一的影视类专业院校,Daley博士于1991年获委任为该校院长,她已出任此职位近30年,成为该校校史上任期最长的院长。得益于Daley博士的带领,南加州大学相继向好莱坞乃至全球影视界输送了大量导演、监制、演员、视觉特效艺术家等顶级复合型人才。

数字王国委任南加大电影艺术学院院长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对Daley博士的加盟,这间好莱坞视效大厂的CEO兼执行董事谢安表示十分期待:“作为执牛耳者,她的智慧、国际视野和丰厚经验,将协助数字王国巩固自身在好莱坞的领航地位,同时对公司于全球范围内稳步落实战略发展带来不可估量的指导作用。”

不断集聚好莱坞力量,但他们更愿意助推本土视效艺术家联动国际

数字王国起源于1993年的好莱坞,由殿堂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创立,曾为一系列大热电影主导了视觉效果,包括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认证的《泰坦尼克号》,兼具商业表现与艺术价值的《头号玩家》、《搏击俱乐部》和《她》,以及即将上映的《黑寡妇》、《莫比亚斯:暗夜博士》和《分身人》。

从电影到剧集,拥有好莱坞基因的画面持续占领着影视制作方和观众的信赖。然而近年来,中国影视市场正逐渐获得好莱坞的关注,极具生命力的本土视效领域同样引得无数人士争相探寻。2016年,数字王国正式进军中国,成为第一间成功入驻的好莱坞独立视效公司,他们的名字开始出现在本土影视作品的卡司名单上,比如《邪不压正》、《西虹市首富》、《夺冠》等。

值得注意的是,数字王国于近日完成了中国区业务据点整合,其北京和上海工作室将作为再优化与再塑造的整体,与分布世界各地的工作室紧密联动,从而形成全球制作中心。在谢安看来,这一战略举措迎合了“后疫情时代”的市场需求变化——电影和剧集,尤其是流媒体等感官体验由数量迈入内容驱动阶段——而数字王国想做的是“与中国区员工一同推动产业进步,以期在输出达到国际标准的同时,保留本土文化的核心印记”。

据了解,近期播出的《迷失太空》第二季便是联动的成果之一,包括中国区在内的数字王国全球办公室为该Netflix剧集打造了视觉效果。

不只视效,数字王国把目光放在了更为多元化的虚拟产业

谢安指出:“目前阶段,数字王国力求推进视觉特效、虚拟现实、虚拟人和内容投资业务版块的串联与拓展,全力拥抱5G及人工智能等崭新技术为虚拟产业创造的宝贵机遇。”

自2008年起,数字王国自主研发的虚拟人技术相继为《返老还童》、《美女与野兽》以及“复仇者联盟”系列等多部电影创建了数字角色。深度学习和游戏引擎的引入,使这项曾赋予灭霸灵魂的技术转向简易化、自动化和实时化,并逐渐应用于消费级市场。

结合虚拟人技术,用户通过单一消费级摄像头便可为自身定制面孔或角色。而虚拟人与虚拟现实的结合,则打破了虚拟世界的人人交互壁垒。在未来的娱乐、文旅、教育、金融等消费场景中,用户因此能够凭借其虚拟形象在同一虚拟世界中面对面交流。

公开信息显示,Daley博士的突出贡献还包括创立了南加州大学多媒体研究中心。在过去的几年间,她将培育的着力点延伸至交互式体验和沉浸式体验等新兴范畴,从而为不断蓬勃发展的虚拟产业构建综合型人才储备库。“Daley博士之于体验升级与精英培育的理念和数字王国不谋而合,这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创造电影《头号玩家》中所描绘的虚拟世界‘绿洲’”,谢安强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