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车展连发大招,长城汽车强势开启下半场

资讯 TOM    2020-07-22 17:12

相信大家对“格力,掌握核心科技”这句广告词不会陌生。很长一段时间,无论是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还是家里的彩电、冰箱,能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并不算多。

成都车展连发大招,长城汽车强势开启下半场

随着汽车汽车逐渐走入老百姓的家庭后,大家发现,中国品牌汽车的三大件中的发动机基本被三菱的4G93、4A15把持,而变速箱则是爱信、ZF的天下,底盘调校则是被Louts垄断,而外观设计则以出自宾尼法利纳为荣。

自主品牌其实早就明白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性,但能下狠心做研发的并不多,而长城汽车就是其中公认的“技术控”。

尝到研发带来的“甜头”

不可否认,中国汽车工业底子薄,和外国存在着一定的技术代差。不过中国汽车工业就要实行“拿来主义”,永远用外国淘汰的技术么?答案是否定的。一批有识之士通过引进、学习外国先进技术,掌握了其中的诀窍,并加以改进,经过不断的研发,将其变为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成都车展连发大招,长城汽车强势开启下半场

长城汽车的销量担当哈弗H6就是其中的代表。通过不断的改进,升级,哈弗H6已经连续85个月占据SUV市场榜首位置,超过300万销量让它成为当之无愧的国民SUV车型。

只有掌握了核心科技,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纵观国际知名企业,没有哪一家不重视研发。研发是优秀产品和品牌价值的源泉。这也是深谙这一道理的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一直坚持“过度研发”理念的原因。

成都车展连发大招,长城汽车强势开启下半场

在尝到了研发所带来的“甜头”之后,长城汽车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顺畅。

成都车展连发大招,长城汽车强势开启下半场

在最为重要的发动机及变速箱上,长城汽车已略有小成。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GW4C20B 2.0T汽油机和7DCT变速器接连获得了2019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和“世界十佳变速器”奖项。

成都车展连发大招,长城汽车强势开启下半场

目前,长城汽车在车联网、智能化、电动化等方面持续发力。目前长城汽车超45%车型已开始搭载L2级智能驾驶技术,旗下WEY、欧拉品牌和长城炮车型已实现全覆盖,哈弗品牌近60%车型实现网联化。到2021年,长城汽车旗下车型将全部实现网联化。

成都车展连发大招,长城汽车强势开启下半场

而在EV、HEV、PEHV技术构架及氢能源上,长城也建树颇多。由长城旗下蜂巢易创电驱动自主研发的A00级电驱动系统于5月正式下线,并搭载欧拉车型顺利完成试制装车。6月,长城控股旗下未势能源自主研发的首款70MPa车用氢动力高压瓶阀将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规模化投放市场。

前不久,长城汽车又一口气发布了三大技术品牌——柠檬、坦克、咖啡智能,并迅速落地,在马上开幕的成都车展上,诞生于柠檬平台的首款车型第三代哈弗H6和脱胎于坦克平台的首款车型WEY品牌全新越野SUV都将迎来首秀。

除此之外,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首搭哈弗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的2021款哈弗F7/F7x、智能硬派全地形SUV哈弗H9、欧拉新款纯电小车欧拉R1、长城炮越野皮卡柴油8AT车型等全新车型也将一起亮相,展现长城汽车的新车势力。

建立全球研发体系

现在的95后车主,对于汽车的要就不仅限于好开,好修,省油。他们更看重汽车的外观、内饰、已经NVH等多项内在的指标。2016年1月12日,长城汽车首个海外研发中心——长城日本技研株式会社正式成立,标志着长城汽车整合全球优势资源迈出了关键一步。该研发中心专注于整车造型及内外饰设计,致力于进一步提升长城汽车旗下产品的设计水平。

成都车展连发大招,长城汽车强势开启下半场

新能源车型已经成为了市场新宠,为了更好地抢占新能源市场,尽管长城在国内已经建立了新能源汽车开发的技术中心,长城汽车还是不惜重金于在奥地利考廷布伦市成立研发中心——长城汽车奥地利研发有限责任公司。该研发中心聚集了一支在驱动电机和控制器领域经验丰富的国际化研发团队,致力于提升长城汽车新能源产品的操控及驾驶性能。

成都车展连发大招,长城汽车强势开启下半场

目前,长城汽车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起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国际一流的研发设备和体系。

成都车展连发大招,长城汽车强势开启下半场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超800万用户的基本盘是长城汽车最可宝贵的财富。如何为新老用户奉献上更好的产品是魏建军一直思考的问题。“科技向上、品牌向上”是他为长城汽车定下的基调,也是他为之奋斗的目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市场的寒冬已经过去,春天即将来临,胜利就在不远处,向着长城汽车招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