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程陈瑞亮获聘全国星评委委员 OTA首获入场券

资讯 新旅界 2020-08-14 11:48

近日,在最新一届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住宿CEO陈瑞亮获聘为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委员,聘期为5年。这也是新一届全国星评委16位委员中,唯一一位OTA行业的代表。

携程陈瑞亮获聘全国星评委委员 OTA首获入场券

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住宿CEO陈瑞亮

“此次能够代表携程获聘成为新一届全国星评委委员,向业内资深的专家和优秀的企业家学习,并与他们一起共事,我感到十分荣幸。”陈瑞亮表示,携程拥有国内旅游市场最大最全的消费数据、最先进的行业算法和最可靠的用户点评。接下来,携程将充分发挥在消费大数据、酒店供应链等方面的优势,在全国星评委的体系下,为星级酒店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行业地位+高星壁垒”携程拿到全国星评委入场券

在业内人士看来,成立21年的携程摘下了全国星评委最高决策机构的“入场券”,其核心原因无外乎两点。一是行业地位,二是在高星酒店市场所建立起来的竞争壁垒。

2018年到2019年,携程大住宿板块的平均增长率一直保持在20%以上。携程所服务的3亿+国内用户,每天产生50TB以上的海量数据。在获得全国星评委的“入场券”之前,携程从海量数据中提取真实的用户评价,并结合智能算法,构建了一套市场化的酒店评价体系。

携程大住宿事业群相关负责人介绍,携程酒店评级体系综合考虑30多个因素,包括图片质量、图片内容、装修水平、服务水平、相对市场价格、历史成交价格、住客评价等,并运用XGBoost集成学习算法、DNN(深度神经网络)模型,辅以人工抽检的方式来提升评级的可靠性。

时至今日,携程酒店已占据高星酒店线上市场GMV的80%,并实现了高星酒店市场的全覆盖。除此之外,携程在高星酒店市场的优势还体现在供应链端的动员和协同能力。2020年初,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携程紧急向全球140万家酒店发出“安心取消保障”倡议,48小时内得到25万家酒店响应,72小时后,加入酒店数超过32万家。响应倡议的酒店商家遍布全球。那些在疫情中与携程站在一起的酒店商家,同样也在疫后得到了携程在资金和资源方面的支持。

今年3月,国内高星酒店面临客流和现金流的双重承压,在此背景下,以高星酒店预售为核心的携程“BOSS直播”上线,并引领高星酒店穿越国内游“冰封”到跨省游复苏的完整周期。截至7月26日,携程直播体系累计创造交易额超过11亿元,为亚太地区千余家酒店带货超百万间夜,在境内外200余个城市掀起旅游复苏浪潮。一系列的数据也进一步凸显携程在高星酒店市场的竞争力。

“树立标准+规则迭代” 多维度拔高旅业服务门槛

值得注意的是,携程近年来在业务标准化探索上的发力,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在线旅游市场的服务门槛。今年4月,携程集团率先发起“酒店预售”标准化项目,将“过期退”、“无损退”的服务规范写入其中。并相继发布业内首个《在线住宿平台酒店预售服务规范》企业标准和团体标准。

在为外界树立行业标杆的同时,携程也通过业务侧的规则迭代实现行业规范的目的,今年7月,携程酒店点评规则变更,客人提交点评后,无法自行删除或修改,只能通过携程App追加点评内容,携程客服也不再有权限查询、修改或删除点评。携程酒店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打击黑产活动,避免酒店被误导,丢了口碑又损失金钱。

在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邹光勇看来,携程此次作为全国星评委唯一一家OTA代表,不仅体现出业界对携程行业领导力的认可,同时也是对携程自疫情爆发以来,所采取的一系列利好行业发展举措的肯定。相信随着携程的加入,全国星评委能够在星级酒店在线服务的普及和升级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