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玻璃清洁小窍门 室内玻璃该如何保养

资讯 pchouse 2020-08-26 10:50

玻璃制品颜值极高,但十分容易变脏或破损。今天PChouse就和大家一起聊聊玻璃清洁小窍门,快继续看下去吧。

一、玻璃清洁小窍门

1、步骤

先用毛巾将玻璃框擦干净,再用玻璃刮沾取稀释后的玻璃水溶液,均匀地从上到下涂抹玻璃,多次重复以上工序,用玻璃刮从上到下刮干净。然后用干毛巾擦净框上留下的水痕。切记玻璃上的水痕一定要用玻璃刮擦干净,否则将会在玻璃上留下一道道痕迹,非常不美观。

2、清洁剂

有时玻璃上沾有长年的污渍,只用清水很难处理干净,此时可以自制清洁剂进行清理。将醋和水按1:2的比例调和,放入喷雾瓶中,喷在玻璃上再擦抹,就可擦得非常干净。在水盆中加入5%的阿摩尼亚溶液或汽油,用抹布沾取溶液然后清洗玻璃,待玻璃稍干再用干布擦抹干净,玻璃就能一尘不染,光亮透明。如果玻璃表面出现发霉现象,那么可将氢氟酸(HF)与水1:8的比例调和,切记如果超过1:8的比例的话,很可能会对手部造成损伤,之后用沾取溶液的抹布拭擦玻璃。要特别注意的是,一定要做好腐蚀防护工作,皮肤不可接触氢氟酸,否则会严重腐蚀。擦拭完玻璃后,再用清水再拭擦一遍,最后将玻璃擦干,玻璃就可以焕然一新。

二、室内玻璃该如何保养

1、在运输过程中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一定要注意固定和加软护垫。一般建议采用竖立的方法运输玻璃制品。车辆也应该注意保持稳定、慢速,避免在运输过程中对玻璃造成损坏。

2、玻璃安装的另一面是封闭的话,要注意在安装前清洁好表面。最好使用专用的玻璃清洁剂,并且要待其干透后证实没有污痕后方可安装,安装时最好使用干净的建筑手套。

3、平时不要用力碰撞玻璃面,为防玻璃面刮花,最好铺上台布。在玻璃家具上搁放东西时,要轻拿轻放,切忌碰撞。

4、玻璃家具最好安放在一个较固定平稳的地方,不要随意地来回移动。要平稳放置物件,沉重物件应放置玻璃家具底部,防止家具重心不稳造成翻倒。另外要避免潮湿,远离炉灶,要与酸、碱等化工试剂隔绝,防止腐蚀变质。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都学会如何清洁、保养玻璃制品了吗?相信只要爱心呵护,玻璃家具可以延长寿命哟。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