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意甘肃美“醉”游客,甘肃旅游迈入新时代

资讯 甘肃文化产业网 2020-08-29 18:23

进入秋天的嘉峪关稍微凉快了一些,不过,来嘉峪关城玩的游客一直在继续着, 车辆在嘉峪关市的道路上缓缓前进,满眼的绿色和湖水,构成了美丽的湖光山色图……面对眼前的景色,来自浙江的游客呼吁道:“本来,这西北的小城,多么美好啊!”

如意甘肃美“醉”游客,甘肃旅游迈入新时代

实际上,嘉峪关城展示的风貌,不过是甘肃旅游业繁荣的缩影, 甘肃省旅游资源丰富,拥有除海外的一切地形,文化资源丰富也居全国前列, 在这片热土上,曾经出土过全国的观光标志马踏飞燕,还有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等一系列的文化旅游资源。

多年的斗星转移,多年的沧桑巨变,在世代和世代甘肃人的努力下,甘肃旅行更加多样,以更加美丽的姿态进入人们的视野。

说起甘肃乃至全国的旅游业,地处河西走廊咽喉的武威市,是绕不过去的话题。1969年,武威出土的铜奔马“一鸣惊人”,惊艳中外。1983年,铜奔马被国家旅游局正式确定为中国旅游标志。武威,就此成为中国旅游标志之都。

武威的“天马”已经在国内外发出声音,但当地的文化观光产业不是这个“天马行空”, 很久以来,武威这个中国旅游标志之都,没有可以提及的景区。奔马从武威到甘肃,不过是一个旅游标志。

现在武威城北、雷台汉墓的东部,大规模的文化旅游综合体被选拔, 天马,步园,天马博物馆,天马博览园,天马星光塔,天马文创孵化产业园等以一系列以“天马”命名的旅游单体建筑,再次让铜奔马在故乡辉煌。

张掖,因“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地处河西走廊中段。自古以来,张掖总是以粗犷的西北模样示人。而如今,一座彩山、一条河流、一片湿地、数场赛事,撑起了张掖庞大的旅游市场。

“70年前,这里曾经是一片荒地,我做梦都没想过,现在这里会成为吸引游客的旅游胜地。”1942年出生的闵正德是土生土长的张掖人,自小在这里长大的他,从未想过家乡会被建设成一座美丽的旅游城市。

现闵正德经常站在张掖市湿地公园的木栈道上抬起眼睛环顾四周,天光苇影的影子徘徊,飞鸟游鱼竞相竞争。 美丽,湿地公园不仅是当地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地方,也是被称为张掖旅行的金名片。

时间把曾经的光辉留在历史上,给未来带来无限的希望。 张掖市委宣传部长李润强表示,在红色旅游、康养旅游、会展旅游、研学旅游等新业态的不断发展下,张掖正在形成多元选择、多重体验、多样消费的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 ‘我们积极全面实施“旅游+”战略,加快旅游与文化,生态,中医药等领域和行业的融合发展,着力培育旅游新业新产品,省文化旅游厅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甘肃致力于使丝绸之路沿线的天水,平凉,兰州,武威,张掖,酒泉,嘉峪,敦煌等历史文化名城成为丝绸之路重要景点。 另一方面,甘肃着力于世界丝绸之路旅游优先地,中国野外体验大本营,西部自行旅游黄金线建设,沿丝绸古道建设17个滑雪场和120个自行露营场,户外旅游大力发展。

同时“一带一路”倡导的全球宣传和“全球旅游”的深度不断加深,甘肃也逐渐发挥了世界自然和文化资源的真正价值。“世界丝路旅游的目的地”,“中国野外体验的大本营”,“西北自行旅行的黄金线”,属于甘肃旅行的新时代悄然崛起。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