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虽然尚无有力证据,但恢复期血浆可以对抗新冠病毒

资讯 前瞻网 2020-08-30 19:02

 

新研究:虽然尚无有力证据,但恢复期血浆可以对抗新冠病毒

梅奥诊所的研究人员报告说,有强烈迹象表明,COVID-19幸存者的血浆有助于其他患者康复,但这并不是证据,一些专家担心,在要求治疗的呼声中,他们能否得到明确的答案。

美国有超过6.4万名患者接受了恢复期血浆治疗,这是一种有百年历史的预防流感和麻疹的方法,而不是疫苗。当新的疾病出现时,这是一种首选策略,历史表明它对一些感染有效,但并不是所有感染。

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它能对抗新冠病毒,如果有的话,如何最好地使用它。但是,来自35000名接受血浆治疗的新冠病毒患者的初步数据为梅奥首席研究员迈克尔·乔伊纳博士周五所说的“有效信号”提供了支撑。

乔伊纳和他的同事报告说,在诊断后3天内接受血浆治疗的人,以及接受含有最高水平抗病毒抗体的血浆的人,死亡人数更少。

问题是:这并不是一个正式的研究。作为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计划的一部分,这些患者在美国各地的医院接受了不同的治疗,该计划旨在加快接受实验性治疗的速度。这个所谓的“扩大医疗服务”项目追踪了受助者的情况,但它不能证明他们所得到的医疗服务是改善的真正原因,而不是其他医疗服务。

全美国范围内正在进行的严格研究,旨在通过比较在常规护理之外随机分配血浆或假输液的相似患者来证明这一点。但是这些研究很难完成,因为病毒在不同的城市忽强忽弱。此外,一些患者要求血浆而不是同意一项可能给他们安慰剂的研究。

“102年来,我们一直在争论恢复期血浆是否有效。”纽约大学的Mila Ortigoza博士在谈到血浆在1918年流感大流行中的应用时说,这一次,“我们真的需要无可争议的证据。”

Ortigoza与人共同领导了一项这样的研究,上周这项研究扩展到其他三个州——康涅狄格、佛罗里达和德克萨斯。她的团队还在与其它地区的几个临床试验数据进行合作,希望能更快地找到答案。

“人们担心什么时候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传染病专家杰弗里·亨德森博士表示同意。

他希望临床试验能够向前推进,但是他说梅奥的报告与更小的、更早的血浆研究是一致的,并且“是一个充分利用现有数据的例子。”

当身体遇到一种新的细菌时,它会产生一种叫做抗体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是专门用来对抗这种特殊感染的。抗体漂浮在血浆中——血液中黄色的液体部分。由于抗体的形成需要数周时间,因此希望通过输血帮助患者在自身免疫系统发挥作用之前对抗病毒。

梅奥的研究结果在经科学同行评议之前被发布在网上。研究结果显示,20%的患者在诊断后3天内服用高抗体血浆,而在随后服用低抗体血浆的患者中,30%的患者在30天内死亡。

FDA一直在仔细考虑是否有足够好的证据允许所谓的紧急使用恢复期血浆,这一步骤将使更严格的测试更难完成。FDA没有立即置评。

成千上万的COVID-19幸存者捐赠他们的血浆,血液银行发出了呼吁随着新冠病毒继续肆虐美国满足更多需求。根据美国血库协会(AABB),四分之一的医院检查每周报告等待超过24小时的获取请求的血浆。

除了血浆通常是否有用之外,科学家们还想知道什么时候应该使用血浆——用于重病患者还是有最早感染迹象?正确的剂量是多少?COVID-19幸存者体内的抗体数量差异很大,Ortigoza说,在使用捐献的血浆之前,很难对这些抗体进行测量。她说,另一个问题是,多种抗体中哪一种最适合使用。

乔伊纳指出,扩大准入计划并不是要取代严格的研究,而是最初设计用于跟踪5000人,看看血浆是否安全。然而,这个项目就可以一飞冲天。

他说,“从我们的发现中,可能有合理的、可操作的证据来确证”血浆疗法的历史教训,即越早使用越好。”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治疗指南说,目前“没有足够的数据”推荐使用或不使用恢复期血浆治疗新冠。

此前,7月30日发表在预印本数据库bioRxiv上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查看了COVID-19住院患者接受恢复期血浆(CP)治疗的十几个试验。研究发现,在世界各地不同地点进行的这12项试验总共有800多名参与者,综合来看,接受血浆治疗的患者的死亡几率不到接受其他治疗的患者的一半。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血液与移植组织对从新冠肺炎中康复的人发出了呼吁,希望他们能够捐献血浆用于治疗试验中的病人。NHS还发现男性献血者血浆中的抗体水平高于女性捐献者(43%至29%),因为男性往往病情更重

4月份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的一项“试验研究”,10例严重感染新冠患者在接受恢复期血浆治疗后,缩短症状持续时间,改善氧气水平并加快病毒清除速度,3人出院7人好转。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