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居收纳有哪些要点?家居收纳时要注意什么

资讯 pchouse 2020-08-17 18:06

收纳是家居的重要组成部分,想要将家里每个角落都收纳得合理又整齐不紊,需要掌握一些收纳要点,究竟家居收纳有哪些要点?在收纳过程中又需注意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家居收纳问题。

一、家居收纳有哪些要点

1、防菌干燥

衣服在准备换季整理收纳以前,一定先清洗干净,哪怕只穿过1、2次,还是很有可能沾上脏污;如果衣物清洗干净就直接收进衣柜,污垢很容易长出霉斑。

在清洁衣物的时候,为了避免破坏羽毛纤维,羽毛外套不宜水洗,也不可直接曝晒在阳光下;

而材质较好的毛衣或毛料大衣,一样不宜在烈日下曝晒,同时也怕水洗之后会出现毛球,甚至出现缩水或变形的问题,因此一般来说,这些贵重衣物,都建议送至洗衣店以干洗处理再进行收纳。

2、因地制宜选收纳

大型衣柜是家具收纳的首选,但并不是所有户型都适合。笨重的造型对于小户型房来说并不实用。因此,采用灵活度较高的搁架加上收纳箱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它不会占用太多空间,将居室的角落处都可以利用起来。

总体而言,收纳还是要根据居室的情况量身订造,切勿为了追求大收纳而置了不合适的收纳工具而让空间实用性下降,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3、组合家具更灵活

两种不同功能相结合的家具已成为时尚趋势,小户型房主们尤其青睐。比如床具本身与床头柜相结合的多功能家具,既是大大节省了空间的搭配考虑时间,又通过其独特的结构巧妙增加了室内的存储空间。除此以外,抽屉收纳窗、收纳椅、收纳窗台柜等也非常受到新装修屋住们的喜爱。

二、家居收纳时要注意什么

1、将物品分类收纳。以起居室的收纳为例,起居室是家人活动、会客的主要场所,整洁干静是必须的,可先将小孩玩具,各类报刊杂志、药箱、各类零食等分类后放入收纳盒。在购买收纳盒前,最好先量好尺寸,要与收纳盒放置的地方匹配,收纳盒的色彩能与居室风格搭配,可选择同一色系或者对比色系的,整体效果显得美观大方即可。

2、依据使用频率来进行收纳,常用的东西要摆放抽屉最外面最上层;这点比较适合厨房收纳,油盐酱醋,锅碗瓢盆,刀叉瓶罐等可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将最经常用的放在最上层、最外面,拿起来顺手。

3、收纳要取用方便,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原理,常用的东西要摆在视线平视的高度;无论是浴室的沐浴露洗发水,还是厨房里的各类碟子碗筷,抑或起居室小孩的玩具、报刊杂志等的收纳盒都需要放置在取用方便的地方,不能太高或太低,拿起来不方便。

4、收纳盒固定放置位置,鞋柜上面的收纳盒里放出门要带的东西,譬如车钥匙、大门钥匙、交通卡等;而药箱这些不方便让小孩直接接触的收纳盒则可放在高处固定位置;化妆品收纳盒可依据主人的习惯放置在洗手间或卧室。

可见,家居收纳需注意因地制宜、组合家具等要点,同时还需注意物品分门别类地进行收纳,在收纳时更需注意取用方便,避免收纳整齐但取用困难的情况。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