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调理内分泌

资讯 39健康网 2020-08-09 11:28

有研究表明,百分之九十以上女性会有痛经、白带异常等情况,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女性内分泌失调的治疗以调理为主,应该是对症下药。因此,在治疗前要找出内分泌紊乱的原因,那么,内分泌失调要查什么?今天这篇文章来做具体的介绍。

内分泌失调要查什么

促黄体生成素:主要是垂体下的细胞分泌糖原激素,作用就是促进女性的排卵,还有形成孕酮

催乳素:可以分泌垂体的哺乳滋养细胞,是一种蛋白类的激素,可以促进女性的乳腺增生和催乳素的分泌。

睾酮:在女性中,50%的睾酮来自外周雄烯二酮,25%是来自肾上腺皮质的,另外25%是来自于卵巢,促进生殖器官的发育,可以提高对雄激素的拮抗作用,对于提高全身的新陈代谢有一定的影响。

孕酮:由卵巢黄体分泌,主要功能是促进子宫内膜由增殖期向分泌期转变。

雌二醇:由卵巢的卵泡分泌,主要功能是使子宫腺发育成增殖期,促进女性继发性性征的发展。

如何调节内分泌

饮食调理,食物要多品种多变化,合理搭配,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是日常的首选食物,对于油腻和刺激性的食物就不要多吃。

精神调理,保持愉快,乐观的情绪,保持平和的心态,尤其需要注意如何放松和拯救心灵,减轻内心的压力,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过度的焦虑,如果有紧张等不良情绪要学会调整,提高自控能力,可以避免不良情绪给内分泌带来的影响。

运动调理,可以参加一些户外的活动,对于提高身体免疫力有很大的帮助,每天应按时作息,做到劳逸结合。特殊需要控制夜生活,应积极保证充足睡眠。

排毒调理,平时注意保持大便,小便,汗腺,让身体产生的一些废物,可以顺利的排除,特别是要多喝水,改善便秘的同时也能促进排汗。

通过上文的介绍,对于内分泌的相关问题有了一定了解,希望女性朋友都重视自己的健康情况。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