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随手一画生成照片?堪比神笔马良的黑科技AI网站

资讯 pconline 2020-08-09 18:06

[PConline 应用]AI诞生出了很多神奇的应用,例如之前笔者就曾经给大家介绍过黑白照片上色(点此查看)、AI一键抠图(点此查看)等等。今天,再来给大家介绍一款非常神奇的AI新用途——将简笔画变成照片!

我们知道AI的原理是机器学习和神经网络,海量数据通过先进的统计学算法多次处理,最后AI程序能给出接近乃至于人脑的推演反馈。而这款名为“Image to Image”的AI演示程序,通过Tensorlfow进行数据训练,只要给到简笔画,就可以输出真实照片,听着就颇为神奇。

Image to Image:https://affinelayer.com/pixsrv/

开启网站,我们可以看到有四种演示模型,分别是识别猫、识别建筑正面、识别鞋子、识别包包的玩法。是的,Image to Image只支持这四种图像的简笔→照片的AI生成,这应该是作者只对这四种物体进行了数据训练,例如网页上介绍说猫的AI识别,就是利用了2000张猫照片作为原始数据进行机器学习的。

我们来来试试效果如何吧。先来试试猫的,在输入框下面点击“clear”就可以清除掉预设的模样,用鼠标在输入框中画一只猫,接着点击旁边的“process”按钮。等待一段时间,照片就生成了!

可以看到,Image to Image还是比较靠谱的。只要你画的简笔画的确是猫,而且没有太抽象太卡通,那么Image to Image就会给出非常拟真的猫的照片。而这张照片是计算出来的,不是实际拍摄而成。

再来尝试一下其他玩法吧,识别猫不错,那么识别鞋子、包包等,又如何呢?

可以看到,Image to Image的效果还是有令人惊喜的地方的。不过,AI生成的图像也有明显瑕疵,但作为一款自动程序,结果已经算是不错了。

通常来说,要将简笔画转换成真实照片效果,需要功力高深的写实画师才能做到。现在,AI开始往这方面努力了,虽然效果还不是特别出色,但这类AI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在未来,大家可能不需要太多的美术基础,通过寥寥数笔,就可以让AI将自己想象中的画面变为现实。从这个角度来说,AI可以把想象力从繁重的美术工作中解放出来,让设计更彰显其独特价值。

总的来说,这是一款非常有意思的AI程序,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尝试一下吧。

作者:Aimo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