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兰州文理学院开展“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

资讯 甘肃文化产业网 2020-08-01 14:35

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兰州文理学院密切关注帮扶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深入开展科学宣传、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生活关怀、情感陪伴等活动;同时,积极发掘抗疫斗争中蕴含的丰富思政内涵,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开展“青春战‘疫’——好伙伴·共成长”系列行动。

以结对的庆城县为重点,兰州文理学院大学生广泛运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与庆城县结对关爱的1535名留守儿童建立长期、定期联系,询问孩子们的家庭生活状况,了解心理状态,宣传科学防疫措施和文明健康生活习惯,一对一沟通交流。

线上教学开始以后,结对的大学生、小学生们之间的学习辅导互动更加密切频繁,优秀大学生面向留守儿童开展线上学习方法分享,帮助留守儿童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借助微信视频、语音等功能,示范指导英语发音,精心辅导课后作业,帮助留守儿童网上课程顺利进行。

围绕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该校还聚焦“好伙伴·线上学习共成长”“好伙伴·健康生活共成长”“好伙伴·阳光快乐共成长”“好伙伴·爱国励志共成长”四大主题,组织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宣传骨干力量,制作真实、生动、感人的战疫故事短视频,讲好战疫故事;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以手绘图画、动画等形式制作健康生活习惯养成、简单科普类短视频,帮助留守儿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联系心理专业教师及优秀学生针对留守儿童阳光心理养成开展专业指导。

“通过发动优秀大学生深入开展结对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加强对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徳智发展的全方位关注,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努力实现了思政教育的‘双赢’效果。”兰州文理学院团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