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应该怎么选择床垫 床垫的选择有哪些

资讯 pchouse 2020-08-30 17:47

床垫是为了保证消费者获得健康而又舒适的睡眠而使用的一种介于人体和床之间的物品,如果是夏天,应该怎么选择床垫?床垫可以有哪些分类选择?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床垫的选择问题。

一、夏天应该怎么选择床垫

1、望:用肉眼看看在挑选之列的床垫大小是否合适,外形是否美观大方;

2、闻:用鼻子嗅一嗅床垫有没有异味或你不喜欢的气味;

3、问:问你想知道的问题,如有关床垫的面层用料、价格、保养或使用要注意的事项;

4、拍:用手拍床垫,感觉一下是否太松软或太坚硬,回弹力如何?再用手重压,看是否绷紧有力,又用手试试面层用料,看手感如何;用手抚摸一下床垫,是干爽还是有潮湿感,表面是否平滑,有无粗糙感;最后在床垫四角用手轻压一下,看这些边角是否也有一定弹性,使劲按压听一下:合格弹簧在拍动下弹力好,且略有均匀的弹簧鸣声;生锈、劣质弹簧在挤压下往往发出“嘎吱、嘎吱”的噪音;

5、试:以身试垫,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亲自躺在所选购的床垫试一下,先作仰卧,最好是感觉到腰背部都能贴着床垫,让床垫充分地承托着,自觉舒适、稳实;如果床垫太坚硬、弹强性差,平卧在其上,腰部不能贴着床垫,形成一个空隙,可让一个放平的手掌通过,棕样的床垫对腰背不能提供体贴的承托,腰背就不能充分放松。还有一种情况是平卧全身下坠,腰背变曲,表示床垫太松软,缺乏应有的承托和支撑力,会使睡眠者醒后腰酸背痛。另外,在您仰卧或翻转身体时还要细心留意床垫内部有没有噪音,里面棕垫或其他填料层物质有没有摩擦的声音。

二、床垫的选择有哪些

1、棕榈床垫

棕榈床垫比较常见,它的质地比较硬,也比较便宜,它由棕榈树的纤维制成,适合于铺在平整的垫上,比较适合腰椎不好的人。购买棕榈床垫要选择质量优的,有的一拍灰尘非常多,说明消毒不良,易生虫子。

2、弹簧床垫

弹簧床垫是由若干个弹簧组织而成;它的优点是弹性好,非常透气、耐用;现在的弹簧床垫款式很多,有的表面是山棕的,有的是乳胶的,避免了纯弹簧床垫缺点,可软可硬。如果弹簧床垫的弹簧坏了、松动,则会太软,腰椎不好的人最好不要睡。

3、乳胶床垫

乳胶床垫比较高档,它有合成乳胶、天然乳胶,它们的来源不同,合成乳胶从石油中提炼而成,天然乳胶来自于橡胶树。乳胶床垫的价格比较昂贵,天然乳胶的更贵。

4、现代棕床垫

在选择床垫时,会看到一种非常硬、平整的棕垫,它是由椰棕、山棕与胶水粘制而成。山棕有韧性,但承受力不足,椰棕相反,比山棕硬些。

5、海绵床垫

海棉床垫即由海绵制作而成,它具有轻巧、透气的特点,在海绵床垫有厚有薄;如果太厚,则不利于保护腰椎,海棉床垫比较适合于学生宿舍用。海棉床垫垫一段时间后最好将之翻个身,这样能挥发海绵内的水分。

6、其它种类床垫

随着科技的发展,还有其它种类的床垫,比如水床垫、3D床垫、充气床垫,这些床垫各有优缺点,适合于不同的场合。购买床垫时最好选择软硬适中的,因为不管是儿童,还是成年人、老年,保护腰椎是最重要的,太软、太硬的均易引起腰疼。

可见,夏天选择床垫可以通过望、闻、问、拍等方式进行处理,同时床垫分类众多,如棕榈床垫、弹簧床垫、乳胶床垫等,每种床垫都有其特点,建议人们根据自身需求适当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