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餐厅收押金只为防止浪费?该制度仍有漏洞

资讯 TOM    2020-08-14 18:57

8月12日,南京部分自助餐厅为了防止食物浪费,陆续推出了“押金制”。浪费食物超200克,押金不退还。致使有关“餐厅收押金防止浪费”的话题频频登上热搜,网络争议不断,你怎么看呢?

餐厅收押金只为防止浪费?该制度仍有漏洞

少部分网友认为不支持收押金,毕竟是否浪费与食物的口感有直接关系。大部分网友觉得支持收押金,建议全面推广,发扬我国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提倡“光盘行动”,减少食物浪费。

其实早在三年前,“押金制”就已在少部分自助餐厅实行,效果还不错,确实在减少了食物浪费的问题。但是仍不可避免有人钻空子。“押金制”目的虽好,但是并不能有效控制食物浪费,还可能带来后续的其他问题,该制度还需进一步优化。

网友建议,自助餐厅可以摒弃传统的自助方式,实行把食材分为大小份,根据顾客的具体需求,选择性取餐。这样即可以减少食物浪费,也能保持食材干净,一举两得。这样的方法你怎么看呢?

疫情期间,如需到自助餐厅,请千万做好安全防护哦~需选择食材安全、用餐环境经过消毒处理的餐厅。杜绝食物浪费,光盘行动,从我们自身做起。【原创】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