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阅文著名作家天下归元《山河盛宴》完结,受市场热捧连载期版权即售出

资讯 TOM    2020-08-25 15:36

近日,阅文著名作家天下归元新作《山河盛宴》正式宣告完结。《山河盛宴》作为“天定风华”系列的最后一部,从连载起便广受关注,长期盘踞各大榜单,包括潇湘潜力新书榜第一、潇湘新书热销榜第一、潇湘订阅金榜、潇湘古言热销第一、潇湘订阅周榜及月榜等。这部高人气作品在开始连载时即售出部分版权,是目前阅文女频小说IP版权售卖周期最短的小说之一。

阅文著名作家天下归元《山河盛宴》完结,受市场热捧连载期版权即售出

作者魅力平台扶持“双 buff ”,《山河盛宴》成绩显著

《山河盛宴》是一部古言小说,讲述的是一位厨艺精湛的现代厨师,身穿到古代,阴差阳错顶替了御厨世家后人,成为皇家女官,用层出不穷的美食打破重重阴谋的故事。其完结字数300万,收藏近20万,点击数千万,长期蝉联女频月票榜、畅销榜、QQ阅读月票榜、潇湘畅销榜,并入选2019年中国作协重点扶持作品。

该作品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令人意外。作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也是古言作家中最具影响力、畅销力的金牌作家之一,天下归元的文风大气、厚重,在中国古风言情圈中独树一帜,深受读者喜爱,写作至今,共出版《扶摇皇后》《凰权》《燕倾天下》《帝凰》《千金笑》《凤倾天阑》《女帝本色》《山河盛宴》八部作品共1000余万字,其中《女帝本色》获江苏省最高文学奖项紫金山文学奖,《扶摇皇后》获2011年全国优秀女性文学奖、2012年镇江市文艺奖,天下归元本人在2017年获得第二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

作为一部连载时间以年计、字数达数百万字的巨作,阅文根据《山河盛宴》连载的时间特点,有节奏地持续推广传播:开文期间,阅文在旗下平台潇湘、起点、QQ阅读等全站推送,保证读者触达,站外新媒体平台同步宣传;连载期间,多媒体阵地“种草”,保障传播的延续性;完结期间,安排了全平台多方位版权推荐等,吸引更多书粉收官打卡。依托于阅文平台丰富的产品矩阵和强大的内容分发能力,《山河盛宴》热度不断提升,影响力逐阶扩大,实现破圈。

除此之外,通过内容生态的长期建设投入,阅文不断培育粉丝化、多元化的社区氛围,让旗下作家作品IP可以形成独特的凝聚力和持续力。自2008年起,天下归元便在阅文集团旗下的潇湘书院开启连载,其作品可谓伴随了一代人的青春。作品本身的“陪伴价值”、“粉丝力量”也是天下归元作品获得市场广泛关注的重要原因。作为“天定风华”系列收官之作,《山河盛宴》完结后,有读者在评论区留言表示:等了四年终于看到!

阅文著名作家天下归元《山河盛宴》完结,受市场热捧连载期版权即售出

阅文大力度扶持孵化,天下归元 I P 影视化爆款频出

作为国内最大的文学IP培育平台,阅文有着丰富的IP运营经验和资源储备,目前已与200多家内容改编合作伙伴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开发了包括授权、联合投资和制作、自主开发等多种形式在内的IP运营矩阵。在阅文集团的孵化和扶持下,天下归元作品如《扶摇皇后》(改编电视剧《扶摇》)、《凰权》(改编电视剧《天盛长歌》)等,均获得了口碑收视的双丰收,已在行业形成了示范效应。因此,天下归元最新作品《山河盛宴》IP炙手可热,连载期间,部分版权立刻售出。

据悉,由天下归元作品《扶摇皇后》改编的电视剧《扶摇》,知名演员杨幂、阮经天主演,在播出期间稳居卫视周播剧场同时段收视首位,更创造了上线三天总播放量破10亿、最高日播放量近4亿、收官播放量超130亿的惊人成绩。除在YouTube、ViKi、DramaFever等欧美一线视频网站上同步播出中英文版本外,《扶摇》还在中国香港、台湾地区以及马来西亚、新加坡等电视台同步开播,并陆续登陆韩国、越南、泰国、菲律宾、柬埔寨、缅甸、伊朗、日本等多国电视台。天下归元作品《凰权》改编作品《天盛长歌》,知名演员陈坤、倪妮主演,成为Netflix以“Netflix Original Series(Netflix原创剧集)”最高级别预购的第一部中国古装大剧,该剧现在正被Netflix翻译成十几种语言,走向全球。

阅文著名作家天下归元《山河盛宴》完结,受市场热捧连载期版权即售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