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因材施教单科提升29分 精锐个性化助力短板学生冲刺百年名校

资讯 TOM    2020-08-03 12:00

三年前,精锐教育上海虹口足球场校区的徐思佳老师首次接触当时刚刚初中毕业的学生小琨时,便对孩子对自己未来目标的清晰印象深刻,“老师,我想考上复旦医学院攻读临床医学!”。从此这对师生结下了不解的缘分,他们以具体目标为指引,以个性化精准教学为手段,共同携手向百年名校奔跑冲刺。

而今,三年已过,小琨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594分的优异成绩,其中徐思佳教学的数学科目,更是从最开始的108分大幅跃升到了137分的高分。徐思佳对此颇有感触,她表示,孩子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小琨本身踏实上进的学习态度以及对既定目标的不舍追求,这是他能够最终圆梦的根本;从老师的角度出发,在陪伴小琨走过三年的高中生涯中,她也始终坚持根据孩子的切实学习情况,分阶段、分目标、有针对性地进行具体的查漏补缺。

“孩子跟着我上了整整三年的课,从初中升高中的暑假我就开始带他,可以说对他的情况非常了解。其实最开始他的数学并不是优势科目,但是他肯下苦工努力,这其实对老师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因为他每个阶段的学习情况都在改变,薄弱坏节也始终在变动,这就要求对他的教学要时刻根据他的情况进行及时调整,而且要非常具有指向性。”

高一的时候,150分的满分,小琨的数学成绩是108分,分数并不太乐观。徐思佳仔细分析了孩子的短板所在,发现他在难题上思维比较局限,仅仅停留在对书本知识的简单运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搜集了不同难度和不同种类的名校变式题来训练他的思路,经过了大量专题练习之后,他终于有了明确的数学学习思维,可以说这也为他后面三年的高中数学学习打下了扎实的根基。”

高二以后孩子开始接触解析几何,小琨在解决综合问题时不善总结,遇到复杂的计算便被掣肘,“我有针对的准备了大量练习题库,一点点为孩子解决各个细节问题,把大目标分解成小目标,逐个击破。这样的教学方法不仅解决了他学习上的瓶颈,更从心理上帮他树立了信心,这点很重要。”

高三的学习要向着最终的目标前进,学业压力随之而来,徐思佳不断鼓励孩子:对于难啃的骨头,只要能啃下第一次,就肯定可以做到第二次。最终,三年的辛苦付出体现在了孩子的成绩上,一模时小琨数学成绩118分,二模127分,最终高考取得了137分的好成绩。

成绩出来以后,徐思佳由衷感到欣慰,见证着孩子为了梦想辛苦耕耘的同时,她表示自己更明白了什么是教学相长的含义。“看着学生承受着学校排位、高考的巨大压力,仍然认真、刻苦、永不放弃,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如此,自信从容的向着梦想前进。”

受益于量身定制、因材施教的精准教学,小琨在精锐教育三年的学习后最终以喜人的成绩为自己的高中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把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变成了触手可及的希望。

而这只是以个性化教育享誉业内的精锐成绩的冰山一角,据了解,在行业内沉淀十几年,精锐已经累计助力350万个学子实现了自己的学业梦想。

自2008年创立至今,精锐教育便始终聚焦高端个性化教育,强调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精锐创始人张熙认为,只有量身定制的个人专属教学方案,才能实现更加精准的教学,才能更大程度地发挥孩子的优势,同时也更有利于补齐他们的短板。

与普适教育相比,精锐的个性化教学更像是“私人订制”的课堂,一对一的教学模式不仅让老师的授课更加定向化,更加有的放矢,还能全方位跟进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同时进行有效监督督促,全面提升学生学习效率。

事实上,这种教学模式下老师的“备课”已经跟“备学生”合二为一,不仅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学生的优势劣势及学习情况,更在此基础上鼓励、支持、引导学生实现“主动学习,多元互动”,真正做到了量身定制与因材施教,无形中夯实了优质教学质量关口的根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