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领先!海尔物联多联机技术成果顺利通过鉴定

资讯 TOM    2020-08-14 17:53

8月12日,在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的组织下,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节能改造项目的成果鉴定会在建科工业园召开。会上,专家评审团通过独立评议、智能生产线验收等环节,一致认为该项目“智能物联多联机技术及产业化应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议在长江流域的绿色建筑中进一步推广应用。

作为该项目空调方案的承办方,海尔中央空调汇报了物联中央空调解决方案的最新成果。其中,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作为海尔物联多联机全国首个体验中心,将正式挂牌成立,并对外开放。

国际领先!海尔物联多联机技术成果顺利通过鉴定

专家评审团在听取了项目工作、关键技术、检测报告、用户应用报告和技术查新报告后,最终形成鉴定意见。

本次科研成果鉴定专家评审团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建筑设计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华东建筑设计院、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重庆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共11位专家组成。中国信通院、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清华大学、上海建科院等共同参与见证。

在最终鉴定意见中,共有三项物联技术应用获评国际领先,包括构建物联网大数据平台、在线性能检测、系统自适应技术。海尔物联多联机解决方案将所有运行数据上云,解决了用户跑上跑下调试机组、节假日安排值班人员、人工统计电费等一系列问题,在手机或电脑端就能一键开关机、一键切换节假日等特定场景模式,管理也更加便捷。

国际领先!海尔物联多联机技术成果顺利通过鉴定

上海建科院总工程师徐强在采访中说到:“综合办公楼用了海尔物联多联机解决方案后,同比上海同类建筑省电一半以上,操作便利,几乎不需要维护。”在海尔物联云平台,用户可以直观看到运行参数、能耗数据、故障预警等信息。如当天突遇高温,物联云平台还可根据室外温度监测,自动调整楼内送风温度,更加舒适。

事实上,除了办公楼的场景应用,海尔空气网推出的物联网多联机解决方案在学校、商铺、酒店等多场景实现了个性化方案定制。未来,继上海建科院体验中心建成后,海尔物联多联机体验中心将在行业中落地,为用户提供全流程无缝的最佳体验。

日前,据《2020上半年中央空调市场报告》数据显示:物联多联机市场逆势增长44.2%,成为中央空调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机会。其中,海尔物联多联机解决方案依托行业首个物联云平台,年度同比增速达110%,实现翻番增长,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