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狗音乐人推全新国风音乐品牌“有阵国风”,首期携手腾讯游戏掀国风新潮

资讯 TOM    2020-08-03 18:21

一直以来,如何让年轻人更好地传承民族文化都是人们所热衷探究的话题,如今,国潮、国风不再是刻板、守旧的代名词,转而成为越来越多人心中的潮流风向标,尤其在音乐领域,国风元素更是备受关注,人们的国潮情怀也愈发浓郁。正是洞察于此,酷狗音乐人创新打造出全新国风音乐品牌“有阵国风”,首期发布的“长恨风情”征集活动,联合了腾讯手游《画境长恨歌》征集手游精选曲。

酷狗音乐人推全新国风音乐品牌“有阵国风”,首期携手腾讯游戏掀国风新潮

“长恨风情”炙热上线,助推国风破圈

国风音乐最初兴起于网络,其曲风大多涵盖了古风、中国风的元素,在融合了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兼具了现代时尚的音乐美感。2019年数字音乐市场报告显示,全年上榜新歌中,国风类歌曲占比已经超过10.41%,多首爆款歌曲冲入榜单TOP10。可见国风音乐正在从小众文化,逐渐进入主流大众的视野。虽然国风音乐越来越受到欢迎,如今行业内专注国风领域创作的音乐人也不在少数,但他们也面临很现实的问题,那就是极度缺乏能够展现自我才华,实现自我价值,促进自我成长的舞台,“有歌无处发”“歌红人不红”都是令人尴尬的常态。

此次上线的 “长恨风情”原创国风音乐征集活动,是酷狗音乐人继“后声集”后再次发力原创歌曲扶持,计划以强大的流量和奖金挖掘国风新声,在全力为国风音乐人赋能,不过和深耕青年原创音乐的“后声集”不同的是,此次“有阵国风”更聚焦于国风垂类,聚焦这一小众的音乐流派,以期让优质原创国风音乐人能够崭露头角的同时,也让国风音乐能够焕发出崭新的生命力,被更多的年轻人了解、熟悉和喜爱。

酷狗音乐人推全新国风音乐品牌“有阵国风”,首期携手腾讯游戏掀国风新潮

“长恨风情”的首届征集活动,由酷狗音乐人联合腾讯游戏《画境长恨歌》手游共同发起,征集手游精选曲,活动采用人气榜与魔音榜双赛道模式进行,两大榜单的第五到第一名参赛音乐人,均可获得千元到万元不等的现金奖励;而且双榜单将产生10首获奖作品,最终官方评委将选出一首作为《画境长恨歌》手游精选曲,被五百万游戏迷听到。

助梦后浪音乐人入海,酷狗音乐人为国风背书

如今,国内原创音乐已逐渐进入发展提速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酷狗音乐人从音乐领域的细分角度出发,通过“有阵国风”原创国风音乐品牌为国风音乐人提供发展空间,在增量内容的考量之外,还有更深远的意义体现。

在“长恨风情”之前,酷狗音乐人就曾发布“后声集”原创音乐征集活动,活动发布仅一个月时间,共收到原创歌曲3000+首。而由此前发起并持续进行的星曜计划,星曜唱片计划,亿元激励计划2.0等音乐人扶持计划可以看到,酷狗音乐人始终在扮演“造风机”的角色,在保障音乐人收益的同时,也通过立体多维的手段帮助音乐人创造出更多优秀的音乐作品,构建更良性的音乐内容生态。也正因为此,一大批优秀的原创音乐人从酷狗音乐平台涌现出来。如酷狗音乐人胡66、叶洛洛、等什么君、陈柯宇等优质音乐人不断拔尖冒头。以胡66为例,在星曜计划助力下,她的《后来遇见他》火遍全网。歌手也成功登上《天赐的声音》舞台,与众多实力派歌手同台竞技。

酷狗音乐人推全新国风音乐品牌“有阵国风”,首期携手腾讯游戏掀国风新潮

有规划、有实力的酷狗音乐人平台,通过不懈的努力和运营,正在成为许多优质音乐人的背书,也因此,酷狗音乐人全新企划国风音乐品牌“有阵国风”的推出显得时机恰好,此番酷狗音乐人和腾讯游戏牵手,双方在基于对国风音乐的认可下,配合丹青水墨风的游戏,首届活动相信能催生出许多优质国风音乐作品,国风音乐人也能借此窗口获得更多大众的喜爱。

现在,在酷狗音乐APP的侧边栏-创作者平台即有音乐人入驻入口,无论你是原创歌手还是翻唱达人,完成实名认证并上传作品即可入驻成为酷狗音乐人。入驻成功后,歌曲将自助发行至五大平台(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酷狗唱唱),期待更多优质酷狗音乐人的在这里绽放独特风采。

酷狗音乐人推全新国风音乐品牌“有阵国风”,首期携手腾讯游戏掀国风新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