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揭榜大比拼!中国创新挑战赛在中山火炬区启动

资讯 TOM    2020-08-03 18:13

7月30日,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中山火炬)暨第三届“创客湾区”中山火炬技术对接挑战赛启动仪式在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浙商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楼瞿华,中山市科技局副局长林俊,中山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欧阳锦全,中山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宇健,深圳市电子与信息技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宋爱民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揭榜大比拼!中国创新挑战赛在中山火炬区启动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中山火炬)暨第三届“创客湾区”中山火炬技术对接挑战赛启动仪式在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隆重举行。

加速创新创造与市场需求的对接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针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2019年,经广东省科技厅推荐,中山火炬开发区在全省首次成功举办了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围绕高端装备制造、光电信息、健康科技等产业技术需求,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技术解决方案,发布企业技术需求144项,征集有效技术解决方案61项,帮助广东恒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山迈雷特数控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成功对接了行业里掌握前沿研发成果和技术的专家,促进了创新创造与市场需求对接,加速了产学研深度融合。

在中山市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的重要阶段,中山火炬开发区再次举办中国创新挑战赛。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赛事以“挑战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并结合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光电信息产业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截至目前已征集技术需求30余项。

欧阳锦全在致辞中表示,为了深入挖掘企业关键共性技术需求及企业转型升级的卡脖子技术难题,火炬区广泛征集解决方案,集众智、解难题,加快企业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擦亮中国创新挑战赛的火炬招牌。

揭榜大比拼!中国创新挑战赛在中山火炬区启动

中山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欧阳锦全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双创团队最高可获3000万元资助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为鼓励参赛企业积极与国内外科研团队和个人开展合作对接,积极寻求企业技术难题解决方案,火炬开发区对参赛企业及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的团队和个人,都给予了政策支持。

其中,需求发布企业引进的参赛团队,经评审入选市级创新创业团队的,按照国际领先、国内领先、省内领先三个档次,分别给予最高3000万元、2000万元、1000万元的科研经费资助;对引进的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购房补助及最高36万元的生活补贴,其子女可按就近入学原则安排入读中山市公办中小学;参赛企业获得市级以上财政资金支持的科研项目,火炬开发区按一定比例予以配套;对符合科技信贷风险准备金入池要求的参赛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贷款金额扶持;对技术合同登记额,给予总额不超过200万元的资助。

除此之外,在火炬开发区落户的参赛项目可优先入驻区内中山留创园、孵化器、产业园区,并获得房租减免、补贴等优惠,满足留学人员创业条件的项目可获得最高200万元的创业启动经费和最高50万元的孵化资金。

为创新主引擎注入强劲动力

在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中山火炬)暨第三届“创客湾区”中山火炬技术对接挑战赛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火炬开发区管委会与浙商银行广州分行的签约仪式、深圳市电子与信息技术行业协会中山火炬开发区办事处的揭牌仪式。

揭榜大比拼!中国创新挑战赛在中山火炬区启动

火炬开发区管委会与浙商银行广州分行签约。

火炬区要实现高质量崛起,离不开银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今年以来,包括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等在内的平台迎来全新的局面。比如在今年4月举行的火炬区“双创”工作汇报暨2020年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四家银行集体发力,对火炬区授信意向总额达1400亿元。“我们对湾区时代的中山发展很有信心,更看重火炬区的潜力。”银行代表表示,火炬区决心重塑高新产业格局,金融机构也有信心、有意愿把资本用在“刀刃”上,真正把高技术产业的集聚效应做起来。

在本届赛事的启动仪式上,浙商银行再添金融助力,将为火炬区提供不少于10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也为该区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勇担全市创新发展的主引擎注入强劲动力。

揭榜大比拼!中国创新挑战赛在中山火炬区启动

深圳市电子与信息技术行业协会中山火炬开发区办事处揭牌。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枢纽城市,中山与深圳同处1小时交通圈。深中通道开通后,未来中山到深圳前海的通勤距离更将缩短至半小时以内。近两年,中山市政府工作报告均提出大力推进城市环湾布局向东发展的战略,而火炬区作为全市创新发展的“火车头”,是参与大湾区建设的主阵地。

为进一步强化与深圳的合作对接,火炬区一方面做好配套服务,计划今年整备1000亩、三年整备3000亩连片产业用地,打造深中产业拓展走廊高品质承载区;一方面利用好现有优势产业基础,积极引进和承接深圳外溢的创新资源和产业资源。此次成立深圳市电子与信息技术行业协会中山火炬区办事处,便为两地合作搭建起新的桥梁和纽带,将促进火炬区与深圳更加紧密地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