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抖音创作者大会全新升级,“年度人气创作者”评选带来更多玩法看点

资讯 TOM    2020-08-26 15:59

第二届抖音创作者大会将于9月15日开幕,据悉,今年的大会将在内容和玩法上进行全面升级,除了备受关注的业界大咖和知名创作者的分论坛外,还专门新增了针对个人创作者的年度评选和颁奖活动,以发现和表彰那些在原创道路上砥砺前行的优秀个人创作者。

目前,抖音已于8月22日在站内正式上线了年度人气创作者评选活动,由用户票选出本年度最受欢迎的三位个人创作者,直通2020抖音创作者大会现场的颁奖盛典。

2020抖音创作者大会全新升级,“年度人气创作者”评选带来更多玩法看点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共分为海选、晋级、决赛三个阶段,所有阶段将严格按照实际排名进行相应的晋级和淘汰筛选。在形式上,除海选阶段依靠视频的播放量、互动量、内容质量、近期热度值等因素综合计算参赛创作者的评分进行排名外,其他阶段均由用户投票,并根据选手实际获得的票数决定其排名。其中,晋级赛又分为50强晋级赛和10强晋级赛两个阶段。而晋级赛和决赛各个阶段,都将在开始后判定为新赛点,清空选手过往数据并重新进行投票选拔,以最终结果确定排名。这也就意味着,在最终排名未公示前,暂时的领先和落后都存在较大变数,参赛选手将一次次回到统一的起跑线,从而在最大程度上考量选手的持续人气和创作能力,保证活动的公平竞争性。

最终优胜的3位选手将代表广大个人创作者前往颁奖盛典,用他们的故事鼓励更多的创作者在原创的道路上坚持下去,不断创造美好。因而,本次活动对选手报名资格和参赛作品均提出了一定的要求。选手层面,本次活动主要面向个人创作者,账号状态正常、粉丝数不少于一万,且在一年内有超过5个有效的原创投稿的个人创作者或有人物个性的虚拟偶像/IP,即可参赛;作品层面,选手需围绕个人成长经历以混剪方式进行总结回顾,并且活动对文字、图片、音频、视频、配乐等作品内容的原创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整体来看,从活动周期、内容形式、目标主旨等层面,均可感受到抖音对本次评选活动的重视。本次活动将从8月22日一直持续到9月6日,并通过颁奖庆典直接连接到抖音创作者大会,可以说是对创作者大会的拓展延伸,在丰富内容玩法的同时,也扩展了公众对创作者大会的参与度,有利于吸引更多创作者和用户的关注。此外,此次年度创作者评选活动和颁奖盛典,亦是抖音针对原创个人创作者的一次发掘和褒奖,进一步反映出抖音平台对原创内容和个人创作者的重视。

抖音创作者大会是抖音的创作者年度盛会,活动将全面展现抖音平台内部创作者生态。

据悉,今年即将开启的大会将邀请到大量平台内部优质内容创作者,与政府、学界、媒体一同,分享新的表达方式、新的传播价值,并通过创作者的故事分享、专家对话、粉丝互动等环节,带动更多用户在抖音平台分享有用知识,传播正能量故事。

当前,抖音年度人气创作者评选活动正火热进行中,8月26日24:00前,满足报名资格的创作者带话题#抖音年度人气创作者评选,发布参赛视频即可报名参加评选。更多内容详情、活动规则,可在抖音APP搜索“人气创作者”进行查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