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编程已纳入应试教育体系,现在学风变编程还不算晚

资讯 TOM    2020-08-04 13:35

苹果公司现任CEO库克曾说:“我们在教育领域的最大发展机遇之一,就是教更多的孩子学会编程。”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也曾表示:“编程关乎美国的未来……我们需要孩子们熟练地掌握这些技术。”

编程已纳入应试教育体系,现在学风变编程还不算晚

当前是人工智能时代,而编程正是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基础和核心。对于少年儿童这些国家未来栋梁而言,学习编程对他们的成长和教育具有着重要意义。而与此同时,风变编程认为,编程教育的普及也是势在必行。

编程教育被逐步纳入我国应试教育体系

如今,国内外都越来越重视编程教育,风变编程简单统计了一下,在国外,目前已有超过24个国家将编程作为基础学科,包括日本、韩国,及多个欧洲发达国家。而我国也意识到编程对青少年儿童教育的重要性,逐步将其纳入应试教育体系范围内。

早在2014年,《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就把信息技术(含编程)正式纳入高考的考查科目之一。

2017年,国务院发表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也明确指出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紧接着,北京、南京、广州等教育发展先进城市陆续将拥有计算机特长和浓厚兴趣列入中考特长项目。

同年,山东省最新出版的小学信息技术六年级教材中,就加入了Python相关内容。

2018年,《人工智能(高中版)》出版,全国40所高中首批试点。山东、北京、重庆等省市地区明确表明要将编程纳入应试教育体系。

编程已纳入应试教育体系,现在学风变编程还不算晚

2019年,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指出将启动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测评,并推动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以搭建与编程结合的教育形式,还将编制《中国智能教育发展方案》。

从这些政策中不难看出,编程教育已成为未来教育中的不可或缺的一项,而在众多编程语言中,Python是最适宜少儿学习、掌握和应用的语言。

是时候开始学习风变编程的Python课程了

在国家将编程教育逐步纳入基础教学体系的过程中,编程教育的普及不应停滞不前,而以风变编程为代表的编程教育产品,无疑填补了日益增长的编程教育需求的空白。

小学生都开始学Python了,对于未赶上编程基础教育的成年人而言,也是时候学习风变编程的Python课程了!

编程已纳入应试教育体系,现在学风变编程还不算晚

作为一款更专注为零基础用户设计的编程学习产品,风变编程通过人工智能实现Python知识的自动化教学,并以“交互式课堂+在线作业实操+老师跟踪辅导答疑”的形式,帮助学员真正掌握和熟练使用Python语言,并有能力将之实践于工作和生活当中。

同时,风变编程根据认知心理学设计出独特高效的学习模式,并在过去的300天内对课程内容进行了超过1000次的迭代,只为让枯燥艰涩的编程学习,变得容易开始,也容易坚持。

轻松的教学模式,对话交互式的课程,游戏闯关的学习模式,助教陪伴式的学习过程,自我把握的学习进程,风变编程的Python课程,让原本枯燥无味、难以坚持的编程学习变得生动易学。

虽然编程教育纳入我国应试教育体系还需要一段时间,但重视编程教育,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

不妨从风变编程的Python课程,开始你的编程学习之旅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