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名列中国网络销售前五,汇通达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爆发

资讯 TOM    2020-08-04 15:33

7月31日,中国网络销售TOP100榜单正式发布。除汇通达外,名列TOP100榜单的还有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宝洁中国、天猫自营(天猫超市与天猫国际直营)等公司。

中国网络销售TOP100排行榜,源于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德勤共同开展的中国网络零售调研。这两个机构,一个是在民政部注册的相关领域惟一全国性行业组织,一个是享誉国际的独立型专业财务机构。发起机构的特殊性也决定了其评定标准的严谨性与其对数据追求的苛刻程度。同时,在榜单的评定过程中,对零售和消费品与其网络商品销售收入的的适用范围进行了严格的科学范围界定与区分。

对汇通达而言,这样的榜单成绩,既意味着权威机构对汇通达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模式的肯定和褒奖,也代表着继其双轮驱动战略在国家政策层面获得印证之后,汇通达数智零售+产业互联网代表未来中国网络零售大方向的这一判断在行业层面的再次聚焦与明确。

名列中国网络销售前五,汇通达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爆发

十年布局农村商业数字化,汇通达产业生态塑造正当时

市场从不缺少风口,关键看你在风口到来之前是否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回看近十年的企业发展史,坚持看好农村市场,汇通达一直在农村商业数字化领域持续布局,默默坚守。可以说,之所以能在产业互联赛道风起时独占鳌头,汇通达不是追出来的,而是坚守过后,在环境与条件成熟之下的自然形成。

十年间,面对中国农村市场广阔性与分散性并存的复杂局面,在致力于提升乡镇店数字化经营能力与创新经营模式的同时,充分利用其自身拥有十多万家乡镇会员店的渠道优势、数字化供应链的技术优势和“店商+电商”的营销优势,汇通达在实现了与上游工厂优质资源优化配置和流通环节有效打通的同时,率先完成了在农村商业市场的数字化服务布局。现在的汇通达,一个庞大的以数字化服务为中心的农村产业生态圈正在形成。

在前不久发布的汇通达上半年战报中,汇通达农村商业产业生态圈的成绩也得到了充分体现。服务网络覆盖全国21个省、1.9万个镇、14万家乡镇会员店,正如汇通达总裁徐秀贤在勾勒汇通达发展蓝图时所描绘的:2020年,汇通达在产业互联的推进与发展上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以需求、效率和数字化为导向,通过对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能力的再次升级,汇通达的产业服务已经覆盖到了包含家电、消费电子、农资农机、交通出行、建材、酒水等在内的九大领域。

数智零售叠加产业互联,汇通达农村商业新生态的孕育与迸发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国内大循环发展理念的大力提倡,如何突破城乡二元经济结构,充分挖掘广大农村市场潜力、助力国内经济大循环成为了一个大的时代命题。在这个方面,汇通达数智零售与产业互联的有机组合恰好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模式参考。

如果把传统农村商业比喻成一个大的房子,那么围绕在汇通达周边的农村商业生态产业就像对这个传统的房子进行了一次升级的装修和改造。在这个装修改造过程中,包含传统农资农机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家电、消费电子、交通出行、建材、酒水等丰富的城市消费元素被整合进了汇通达新的农村产业互联生态圈中。与此同时,数智零售则像是汇通达为农村产业互联这个新房子修建起的一条高效便捷的商业通路。

通过数智零售与产业互联的这种模式组合,一方面,在汇通达农村商业生态这座新房子的周边产业,通过数智零售找到了有效的零售出口;另一方面,基于数智零售对零售效率的有效提升,汇通达又为产业生态伙伴提供了有效的市场反馈。或许,更加形象的描述是这样的:围绕在汇通达产业互联生态圈这座新房子的周边,在汇通达数智零售这条商业的新通路上,一个充满活力的农村商业市场正在逐步孕育与形成。

在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下,结合刚刚发布的中国网络销售TOP榜单,可以说,站在产业互联的风口浪尖,在有效深挖农村数智零售发展潜力的关键时刻,行业与权威机构的认可不仅是汇通达企业实力的见证与荣誉,更是汇通达农村商业数字化崛起的信号。与此同时,作为农村商业市场参与的各大主体们更应该看到,在2020当下农村市场这片宽广的土地上,汇通达正在为中国零售的全面数字化垫土夯基,而中国农村商业市场的蓬勃生机也正在迸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