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秉承“工匠精神”,贵州民族酒业为行业做出发展表率!

资讯 TOM    2020-08-04 16:25

现当下,在各行各业之中,逐渐冒出了一个崭新的词汇——"工匠精神"。何谓"工匠精神"?为什么"工匠精神"会在社会各领域、各产业以及街头巷尾之中有如此大的讨论之声?其实答案很明显。因为"工匠精神"代表着一种境界,代表着一种较高的制造品质。当前,在制酒行业之中,颇具知名度的贵州民族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民族酒业")认为,每一个企业对于"工匠精神"的理解或许都不一样,践行"工匠精神"的方式也不一样。

但无论如何,只要能够秉承"工匠精神",能够专注于产品的生产与制造,就一定能够达成自身的发展目标,甚至成为行业的重要领导者。

秉承“工匠精神”,贵州民族酒业为行业做出发展表率!

战乱毁不掉的"酿酒古方"

与其它制酒企业相比,贵州民族酒业有许多不同之处。其中,最大的不同之处恐怕就是"历史底蕴"了。许多现代化的酿酒企业,基本都是依托于各种先进的酿制技术、酿制仪器创办而成。但贵州民族酒业,前身却是知名的杨氏烧坊。

据悉,杨氏土司统治播州725年,自宋时起(公元1011年),曾派族内子弟在赤虺河沿岸马桑湾地界筑造杨氏烧坊,历史著名的"赶山鞭"酒便出自杨氏烧坊所酿。

可惜的是,杨氏烧坊虽然酿制了许多闻名于世的美酒,但却终究敌不过战争的侵袭,其旧址于公元1592年倾毁。但志向远大的杨氏子孙,并没有放弃希望。虽然辗转流离,但却牢牢保存着酿制"古方",于清道光年间再续发展杨氏烧坊,坚持发扬酿酒"工匠精神"。其秉持祖传工艺酿造,所酿之酒醇厚饱满,香味独特,淡雅的果香、草木香自然芬芳,时为盐商大贾等交口称赞。

改革开放之后,杨氏烧坊传人杨顺勇先生(现民族集团董事长)接手仁怀县民族酒厂,经改制后成为仁怀市最早成立的民营企业之一,即贵州民族酒业集团的前身。总的来说,贵州民族酒业虽然"命运叵测",但却很好的保留住了古代美酒的风味,让优秀的酿酒文化得以流传下来。从整个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确实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

秉承“工匠精神”,贵州民族酒业为行业做出发展表率!

扩展发展空间,为行业做出更多贡献

当前,贵州民族酒业不断扩展发展空间,通过建立子公司的方式,在制酒市场之中,逐步打响自身的名号,为整个行业做出更多的创新贡献。现在,集团旗下子公司有:贵州省仁怀市民族酒业有限公司(A级纳税企业)、贵州省仁怀市睿达酒业有限公司(A级纳税企业)、贵州省仁怀市德盛缘酒类收储有限公司(B级纳税企业)、贵州民族酒业(集团)销售有限公司等。

在贵州民族酒业的观念之中,秉承"工匠精神",关键在于科学化发展、规模化发展。因为这有这样,才能顺利的借助众多优秀子公司的力量,让"工匠精神"得以顺利留存下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