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拱墅区如何发展直播经济?《新阶层·新主张》嘉宾这样说

资讯 TOM    2020-08-04 16:30

今年最大的风口,非直播莫属,受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多的行业加入了直播。作为运河畔的夜明珠、大城北建设的核心区,杭州拱墅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如何利用直播等线上途径,去发展拱墅直播经济,提升数字经济效益?

拱墅区如何发展直播经济?《新阶层·新主张》嘉宾这样说

7月28日,杭州拱墅区委统战部携手拱墅区工商联,共同发起一场以“中小企业如何搭上直播快车”为主题的《新阶层·新主张》访谈直播节目。本期节目在杭州拱墅区数字统战体验馆开播,邀请了浙江思阳广告内容事业部总经理翟铭浩、米络星集团市场营销中心负责人祝凯宇、直播产品专家秦有根、杭州山泰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东等嘉宾,与新媒体新青年联盟KK直播主持人王逸共同探讨相关话题。本期节目共吸引25.8万网友的关注和参与。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一季度直播用户规模达到5.6亿,即占我国总人口的40%,不少拱墅区的企业主也纷纷尝试直播。据翟铭浩介绍,在疫情阶段,思阳曾帮助顾家品牌规划了线下转线上的销售路径,将销售主战场放到线上,借助数据工具,将传统的导购员赋能,让每个销售员化身主播,招揽客户,为客户线上答疑解惑,成交下单。

“夜运河·月光经济”是拱墅区的一张新名片,胜利河美食街、远洋乐堤港YEAH街区、运河文化艺术中心、京杭大运河水上巴士等等板块构成了拱墅丰富的夜生活图景。如何利用直播等线上途径,助力拱墅打造“夜经济”的新亮点?

拱墅区如何发展直播经济?《新阶层·新主张》嘉宾这样说

秦有根认为,可以利用直播去帮助运河梳理品牌,用电商直播等落地的方式,去助力周边经济发展。“第一点,直播能为企业直接带来营销上的收入。原来线下的现在转线上,可以为企业开辟一个新的销售途径,并且减少线下的成本。同时加上专业的内容策划、优秀的平台和技术,可以存留更多有利于企业营销的数据,比线下的要多好几倍。第二点,可以促进企业的信息化发展,企业从基础信息化发展到数字信息化,从基础的传统营销到了数字化营销,直播能够带来很多正面效果。”秦有根说。

而借着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半山立夏习俗”、杭钢、杭一棉工业遗存等文化优势,拱墅文创品牌也可以借助优质、高效的直播,实现内容价值和产业价值。在访谈中,祝凯宇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文创品牌不缺少工匠精神,也不缺少情怀,但一直缺少销售渠道。利用直播,文创品牌可以在线上搭建一个新的购物场景,利用直播达人对粉丝的强大影响力和带货能力,多维度推广品牌的产品,覆盖范围更广地接触消费者,增强记忆,实现线上蓄客和转化。”

祝凯宇也指出,文创品牌不同于普通商品,其背后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直播达人不仅在直播中“带货”,还会讲解产品背后的文化知识,让观众通过内容,加深对品牌的认知。并且实时互动等直播功能的加入,更是化解了以往传统文化传播中的“高冷感”,让文创品牌能够真正落地、出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